首页 > > 25

傳華為手機六名員工被批捕:不是中高層 而是骨幹工程師

2017-01-18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 顏東惑 1月18日報導 今早,有外界傳華為內部通報六名前中高層被抓 ,疑洩露內部資料給樂視、酷派,對此,騰訊科技第一時間向華為終端官方求證暫未得到回應。

  根據傳言,華為消費者終端業務的六名前中高層領導,帶了內部資料到樂視、酷派,一個月前進看守所,已於昨日批捕,其中包括華為一些明星產品的設計師。

  不過,無風不起浪,騰訊科技又從知情人士獲悉,確有此事,但並非是中高層,而是研發工程師。

  據該人士透露,“就是幾個骨幹工程師,同時被抓,遇人不淑,自己也缺乏對法律的敬畏。”另有華為內部人士稱,“去年3月、4月間這些工程師集體離職,然後上月中旬集體被刑拘。”

  隨後,騰訊科技又從樂視內部管道獲得類似說法,並稱主要是技術人員,該事情已過去一段時間了。

  從去年開始,華為、樂視兩家公司的“花邊新聞”不斷。

  當時外界就有傳言針對樂視大量挖角華為骨幹員工,華為在最高經營層EMT成立了“打樂辦”。據悉,此前華為成立類似的打擊“叛逃員工”競爭對手的機構還是10多年前的“打港辦”。不過,華為官方隨後給予否認。

  據完不全統計,過去幾年,從華為離職加盟樂視的人員高達數百人,其中不乏華為榮耀前總裁徐昕泉、劉江鋒等高層。按照華為內部人的說法,華為最恨的就是挖牆角的叛徒。

  如果結合在上月初華為監管體系座談會上,任正非發表《內外合規多打糧,保駕護航贏未來》的講話似乎感受更深。

  任正非表示,華為維持生存的根本就是不能腐敗;華為發展快而腐敗少,得益於在管理和控制領域做出的努力。他還指出,公司不因為腐敗而不發展,也不因為發展而寬容腐敗;監督崗位更多履行個人負責制,要敢於堅持原則,實事求是。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國產智慧手機的競爭激烈程度從未減弱,在行業同質化日趨嚴重的情況下,手機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更多地體現在以創新力為主導的綜合實力上,人才的競爭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截至騰訊科技截稿時,華為終端官方仍無回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