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震蕩漲0.14% 創業板弱勢跌逾1%

2017-01-18
来源:騰訊證券

  A股市場延續震蕩走勢,權重股發力托市,創業板跌逾1%,尾盤農機概念異動,截至收盤,滬指漲0.14%報3113點,深成指跌0.22%報9804點,創業板持續低迷跌1.18%報1845點。

  經過連續殺跌后,春節紅包行情逐步展開,市場6成個股股價已經逼近股災時期的低點,建議投資者關注超跌反彈機會,中線可布局年報行情和國資改革主題。

  業內分析,風格快速切換,準確的說當下并未有明顯的風格形成,混改各領域權重今天領漲,但是面臨節前不寬裕的資金面,市場蹺蹺板效應比較明顯,期待的大小共振并未發生。

  招商證券日前發布研報稱,統計過去15年(2002-2016年)數據發現,春節前后A股大概率上漲,春節前五個交易日持股至后五個交易日,上證指數上漲概率為93%,平均漲幅4.4%。春節前五個交易日,上漲概率93.3%,平均漲幅2.8%;春節后五個交易日,上漲概率80%,平均漲幅1.6%。

  申萬宏源證券桂浩明最新觀點指出,去年年底時提出3100點或成為新的底部區域。進入2017年后,股指一度摸高3174點,似乎開始遠離3100點,但隨后又出現了較大下跌,本周一滬指一度下行至3044點。好在隨后大資金入場,部分權重股被拉抬后,股指回升至3104點報收。周二,滬指盤中又下探至3072點,但不久又被拉起,重返3100點上方,并且以小漲報收。可以看出,目前3100點已成為多空激烈爭奪的一個位置,其得失不但對未來行情發展,而且對投資者信心,都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因此,有必要對3100點作為新底部區域的觀點,補充談一些看法。

  進入2017年后,由于市場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導致大盤在短暫上漲后就開始調整,而此時較快的新股發行節奏,又被一些市場人士解讀為“春季行情”不能展開的一大因素,在權威媒體強調應該讓“IPO常態化”之后,市場人氣確實受到了一定的影響。再加上這段時間全球金融市場都在擔心特朗普上臺后的政策取向,以至于黃金等避險資產大漲,而股市則原地踏步。反映到A股市場,就出現了投資者入市意愿下降,對后市缺乏穩定預期等現象,同時又出現了幾次破位3100點的下跌。

  中金公司建議,在年初通脹壓力仍在、資金偏緊、防風險意識較重、結構性估值壓力依舊的背景下,預計短期市場風險偏好可能仍將相對低迷。投資者要保持耐心,不宜過于激進,更全局的機會可能在回調之后才會更明顯。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大盤仍不具備走出趨勢性行情的條件。經過連續殺跌后,春節紅包行情逐步展開,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超跌反彈機會,中線可布局年報行情和國資改革主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