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華為通報六名前中高層泄密被抓?酷派回應

2017-01-18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綜合】1月18日,證券時報報道稱,根據華為內部通報,華為消費者終端業務的六名前中高層領導,帶了內部資料到樂視、酷派,已經被抓進看守所刑事拘留,等待檢察院批捕,其中包括華為一些明星產品的設計師。

  隨后澎湃新聞證實了華為有6名前研發人員泄露內部資料被刑拘一事。報道援引華為回應稱,這些員工拿著華為的知識產權到外面去賺錢,給公司帶來巨大損失,并非針對樂視和酷派。

  不過華為強調這些人并非中高層,但澎湃稱這些員工都擔任華為手機研發的關鍵職位。

  據悉,這6名員工之前已從華為離職,但是華為認為,無論在職員工還是離職員工,把公司機密拿出去都是不被允許的。

  一財也報道稱,“通報這件事是有的,但是通報內容有幾點不屬實,目前通報不涉及樂視以及酷派兩家公司,同時不涉及華為的中高層,只是涉及華為工程師和設計師。”

  雷鋒網引述前華為員工(華為明星產品設計師)的話稱,(類似案件華為)一直在抓,不足為奇。而此事之所以引發這么大關注,無疑是通報中的另外兩個主角——樂視、酷派。

  盡管華為澄清此舉并非針對樂視和酷派,但樂視和酷派接收了多位來自華為終端部門的人員。

  酷派CEO劉江峰也向界面證實,在這次被抓的人當中有些人后來加入了酷派;劉江峰還稱,還有曾經華為終端的老將被抓,如眾思科技的副總裁吳彬。

  此外,傳聞被抓到的人還有:張慧敏、李晶晶等18級以上的研發骨干。

  樂視收購酷派之后,第一步便是任命華為榮耀前 CEO 劉江峰為酷派集團 CEO,引發華為終端CEO余承東的不悅。

  酷派CEO劉江峰

  澎湃新聞稱,在劉江峰上臺后,酷派先是發布了針對年輕人的千元機Cool 1,后在去年底又發布了走中高檔路線的S1。酷派還和著名音響品牌哈曼合作為S1開發耳機,突出S1音樂手機的特質。

  “在榮耀我是業務的負責人,但在酷派我是公司的負責人,這兩個難度不一樣。創過業的人都知道,這個難度不是一個數量級的。我之前從未在虧損的企業呆過,這是非常掙扎的事情。”劉江峰曾如是描述在兩家公司任職感受的異同。

  在樂視的高管體系中,也有許多人來自華為。比如任宏亮,來自華為歐洲,負責樂視生態在美國的落地;高俊,1995年加入華為,先后擔任過四個省的辦事處代表,在樂視擔任樂視創景的總裁,負責樂視AR、VR等管理工作。

  2016年5月,傳聞因樂視向華為消費者業務頻繁挖角,華為內部專門成立了“打樂辦”,但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對此否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