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四海同春春晚下月紅館上演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巧玲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昨日在會所舉行「2017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簡介會,會長余國春,副會長王欽賢、李潤基以及該會首長出席。今年的新春晚會由中國東方歌舞團擔綱演出大型舞蹈史詩《國色》,將於2月9日及10日一連兩天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上演,兩場新春晚會4000張門票,將於1月20日(星期五)下午2:30在銅鑼灣社區中心禮堂公開免費派發,先到先得。

    余國春表示,今年的新春晚會將為香港各界拉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型活動的序幕,也是重頭戲,「回顧回歸20 年來的香港發展,『一國兩制』成功在香港落實,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成就有目共睹。從去年底開始,特區政府着手籌備一連串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特區政府慶祝回歸20周年慶典辦公室已經正式將『四海同春』新春晚會納入香港慶祝回歸20周年的大型系列活動。」

    拉開慶回歸20周年大型活動序幕

    他表示,今年的新春晚會踏入第7屆,該會將一如以往,繼續發揚僑界團結、奉獻的精神,為新春晚會做好各項工作,讓新春晚會的喜慶,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凝聚社會,繼續維護香港繁榮和社會和諧。

    王欽賢介紹,中國東方歌舞團是中國國家級表演團體,曾經負責統籌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中國館展演活動,也是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主要表演團體。《國色》濃縮傳統文化精髓大型舞蹈史詩《國色》由國家一級編導沈晨總導演,濃縮了中國傳統文化精髓,以古典舞為主要表演形式,選取中華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韻、江南油紙傘、旗袍、書畫、中醫、昆曲等經典元素,以舞蹈為語言。《國色》演出劇目包括:《典·國禮》、《品·青花流雲》、《驕·胭脂醉》、《破·西風烈》、《合·國韻》、《靜·月影聽竹》、《妙·望聞問切》、《雅·風華百代》、《緣·金玉璧合》、《浩·翰墨千秋》、《盛·國色》等11個精采節目。

    新春晚會是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中聯辦、香港民政事務局擔任支持機構,協辦機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及香港172個團體機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