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大律師公會中企協簽合作備忘錄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巧玲報道:為了加強香港大律師與香港中資企業法務工作的交流與合作,拓展香港大律師法律服務領域,提升中資企業依法運營能力、法務工作水平,香港大律師公會中國業務發展委員會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法律專業委員會昨日在香港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暨首次專業交流會。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譚允芝表示,很多中資企業已經有高效的法律顧問團隊,認為香港大律師和這些團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希望可以為內地法律專業開放,以及和國際社會接軌作出貢獻。

    譚允芝:助拓展業務達成心願

    會上,譚允芝致辭時表示,是次是她卸任前最后一次對外活動,今次簽署的備忘錄是大律師公會拓展業務的重要活動之一,亦是她連任主席以來一直期待要達成的心願,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換個崗位,繼續帶領更多大律師發揮潜能,取得更大專業發展空間。

    朱華:切實維護企業自身合法權益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致辭時表示,2007年,中企協下設法律專業委員會,至今快10年了,旨在構建一個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加強法務機構隊伍建設,提高企業法務工作水平。「今天,兩會開創性簽署備忘錄,必將推動雙方搭建全方面、多元化、多層次的平台,開展一系列具體、專業、有針對性的業務合作與交流活動,幫助在港中資企業提升依法營運能力和法務工作水平。」他希望中資企業多利用法律專業委的平台優勢和專業服務,充分利用法律專業委和大律師公會搭建的合作平台,實現在港依法營運和有效防範風險,切實維護企業自身的合法權益。他希望中企協法專委今后能進一步加強法務隊伍建設、能力建設、制度建設,為中企在港經營發展做大、做強、做優保駕護航,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香港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黃惠冲、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余學杰先后致辭。黃惠冲指,備忘錄的簽署標誌着大律師和中資企業在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走向互利共贏的新里程。余學杰表示,截至2016底,內地律師人數已突破30萬,為國家創收突破70億,充分體現了內地律師在服務國家經濟建設發展中發揮了很大作用。香港大律師有很好的職業操守及專業素養,更應該在內地法律服務領域扮演重要的角色和發揮更大的作用。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法律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杜春與香港大律師公會中國業務發展委員會主席王鳴峰資深大律師,在香港大律師、香港中資企業法務人員及法律界代表見證下簽署備忘錄。備忘錄提出,雙方同意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建立常態化專業交流機制和業務合作平台,拓展香港大律師為中資企業及其法務機構提供法律服務的途徑與領域,兩會之間建立信息交換、工作協商、執行協調機制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