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馬時亨:港鐵冀多發綠色債

2017-01-18
来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鐵(00066)主席馬時亨昨日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雖然香港仍是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但倫敦已急起直追,指香港需要發展高增值行業,產業亦要更多元化,強調香港在人民幣業務仍有很多發展空間及機遇。他又提到,港鐵數月前發行6億美元的綠色債券,期望未來發行更多綠色債券。

  雖然近期人民幣匯率及匯價大幅波動,但馬時亨認為,中國會繼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而人民幣加入SDR是好的開始。他又提到,「一帶一路」政策的推動,可滿足香港經濟發展,並進一步強化香港的地位。但他強調,香港必須主動出擊,不能坐等機會,必須要走出中國來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需求,並且看如何對接香港的能力。

  他舉例指,法律、會計、仲裁,這些都是香港的優勢和強項,是香港可以發揮作用的地方。

  至於香港要改善的地方,他指,香港與瑞士有相近的經濟規模,但瑞士經濟發展較香港更多元化,認為香港需要發展高增值行業,及產業要更多元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