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黃竹坑站上蓋首期趕猴年招標

2017-01-18
来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林志光報道:因通車問題而押後一季招標的南港島線黃竹坑站上蓋物業項目首期發展,現在特首公布《施政報告》同日,遞請發展商遞交意向書,並料趕在丁酉農曆年前招標。該期約提供800個住宅單位,市場料地價約60億元。

  特首梁振英會在今日公布其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港鐵(00066)亦宣布在今日開始邀請發展商,就黃竹坑站上蓋首期發展遞交發展意向書,以便其稍後訂定入標者名單,邀請有關發展商入標競投項目合作發展權。遞交意向的截止時間為下周一(23日)。

  黃竹坑站首期為純住宅發展,兩幢逾30層高住宅大廈,靠近金寶花園旁的巴士總站及新加坡國際學校,佔地約1.1公頃,可建樓面約57.7萬方呎,約提供800伙,預計2022年落成。港鐵應可在下周六農曆年假前,推出該期發展招標,二月底或三月被截標。

  業內人士指出,以去年底批出的何文田站上蓋首期作參考,其補地價金額遠低於市場預期,證明港鐵有能力說服政府批出較低補價,以吸引發展商入標意欲,避免流標,加上黃竹坑站首期的位置,距離黃竹坑站最遠,因此,相信其補地價每呎樓面只約1萬至1.2萬元,即以可建樓面計,約60至70億元。不過,因港島極缺土地供應,新的鐵路站上蓋更已數十年未見,所以,必成本港發展商及內地房企爭奪對象,意向書數目隨時可達50份。

  整個黃竹坑站上蓋項目發展建在黃竹坑車廠及交通交匯處之上,總佔地逾七公頃,範圍介乎黃竹坑站、香葉道、警校道及南朗山道之間,為一個包括商場、社會福利設施及巴士站等的綜合發展項目,共有14幢住宅大廈,提供約4700多個單位,當中最少900個是實用面積少於538方呎的中小型單位,不過,港鐵拒絕透露首期會有多少伙此類中小型單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