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太公開表態支持林鄭選特首

2017-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隨着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布參選,特首選戰正式拉開圍幕,政壇重量級人物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公開表態支持林鄭月娥,更透露會擔任其資深顧問,她明言,若林鄭月娥向她拉票,她不會拒絕。

  特首「跑馬仔」正式展開,兩位前任司長林鄭月娥及曾俊華成為下屆特首的熱門人選,范太昨午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後明確表示,她會支持林鄭月娥,但並無加入其競選辦,只擔任其資深顧問。

  讚有承擔任林鄭資深顧問

  范徐麗泰形容林鄭「過往的表現,顯示出其做事投入、有能力,對香港有心,亦會盡力面對困難,不會『側側膊』,就算面對意見相左的人,亦願意對話。好似天星碼頭和『佔中』等事件,她亦有與持相反意見人士公開對話,就算對方問題尖銳,她亦能在不違反個人原則下應對,解釋政府難處。」

  范太又指,目前香港爭議紛紜,希望社會能做到和而不同、多包容,故此她認為林鄭月娥是適當人選。

  對於曾俊華,范徐麗泰形容曾俊華是「nice guy」,亦喜歡他(like him),但指目前仍沒有機會見到他與持相反意見的人對話。

  港關鍵時刻要選有能力者

  她強調,「不支持不等於他不好,只是在香港關鍵時刻,要選一個有能力、意志力的人,出任特首以完成這個極其艱難的職務,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林鄭歡迎曾俊華參選

  對於曾俊華終宣布參選,出席同一場合的林鄭表示,歡迎曾俊華參選。這將令整個選舉變得更明朗化,期望選舉是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她及競選團隊將會繼續努力。林鄭又形容4位參選人都有分量,且在社會上都得到認可。

  葉劉淑儀昨日亦歡迎曾俊華參選,指歡迎有競爭的選舉,期望各參選人透過向社會闡釋政綱及施政理念,讓香港有公平、公開、公正的行政長官選舉。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亦表示歡迎,並重申鼓勵及支持所有有能力、有志向者參選行政長官;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假如選舉最終由曾俊華和林鄭月娥對壘,現階段難以評論誰較大機會當選,因兩人勢均力敵,但他估計最終可能無人能夠高票當選。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