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2017年中美聯手創晴天

2017-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這刻,我們看到美國對世界帶來不安,同時看到中國為世界創造希望。全球兩大經濟體,如果能合作和互相配合,必能將世界經濟重新推上火車頭,重拾增長動力,再次令經濟起飛創晴天。否則,互相對立只會為環球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特朗普支持與反對者均多
 
  美國時間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美國總統,超過數以十萬人參加他的就職禮,但更加嘲諷的是美國和世界各地都有大型示威,不滿他的領導和上任。在第二天,全球多個城市更有婦女團體發起示威,當中許多游行者穿著粉紅色帽,人數估計多達100萬,其中美國首都華盛頓估計有超過50萬名示威人士。人群堵塞了在華盛頓的地鐵列車,當局表示乘客超越了就職典禮。其中,很多示威人士認為特朗普當選總統只因贏得多數選舉人票,但民主黨對手希拉莉卻取得的選民選票,多出近300萬票。
 
  雖然特朗普不同意這次集會示威,但無奈地指和平示威是美國民主的特點,亦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另外,歌手麥當娜在內的演講人譴責特朗普,麥當娜說:「爭取自由的權利,爭取我們是誰,要平等。讓我們一起穿過這個黑暗。」意思是要為曾被特朗普早前批評的女性們出一口氣。
 
  特朗普宣誓就職后第二日,按傳統到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參加祈禱儀式,在下午到訪中央情報局總部。特朗普贊揚情報人員對國家貢獻,并強調會繼續支持中情局。外界指,特朗普今次是要修補雙方關系。特朗普又批評傳媒炒作,指情報機構指控俄羅斯曾經干預大選,協助特朗普當選。
 
  至今特朗普的行為已引起以上的全球大型示威,日后能否經一事長一智,才能減少反對者的不滿。對經濟來說,一句說話足以令金融市場風起雲涌,以他現有的公開場合表現,投資就更要小心部署。
 
  中國經濟穩步增長
 
  上星期公布的中國全年GDP增長達6.7%勝預期。一再證明中國經濟正穩步增長,而且內需增強,整體經濟正漸漸轉型。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唯一選擇,推動經濟走向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方向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可能引至短期痛苦是必然過程和必須承受的,首要處理企業債務,做好員工安置工作,并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才可達到有效引導市場預期,用規劃明確投資方向,用法治規範市場行為。這樣政府要用政策完善市場機制,打破行業壟斷、提高企業競爭力。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