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錦松率教育2.1獻策林曾

2017-0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由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牽頭的「教育2.1」昨日先後約見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及曾俊華,交流教育政策意見。梁錦松會面後指出,兩位候選人都十分重視教育,惟未評論會支持誰人參選。「教育2.1」成員兼教育界選委甘秀雲亦表示,暫未決定支持哪位參選人。
 
    林鄭:建寬鬆教育環境
 
    梁錦松與「教育2.1」小組多名成員:程介明、葉克剛及甘秀雲等,昨日分別前往林鄭月娥及曾俊華的競選辦與兩人會面各近一小時。梁錦松在會後說,「教育2.1」由商界、現任、前任大學管理層、教授、中學校長、教育團體及研究機構負責人等17名專業人士組成,已就多項改善香港教育的建議完成詳細研究報告。昨日是專程向2位行政長官參選人提交報告,以供政綱草擬諮詢。
 
    梁錦松說,林鄭及曾俊華都不約而同說教育重要,希望他們能接納小組的教育意見。梁表示,即使政治有不同意見,但他認識的家長、僱主等,都很關心年輕人及教育。對於兩人誰較有能力推行小組的建議,梁表示未有政綱難以評論;小組未來將繼續約見其他參選人。
 
    有份出席會面的教育界選委甘秀雲說,兩名參選人都有積極回應建議,同樣有心為香港做事,而兩人各具特色,暫時未決定支持哪位參選人。被問到教育界選委會否綑綁投票,甘秀雲表示會盡量一致,但仍需討論。
 
    林鄭月娥透過競選辦公室回應,強調她向來關心教育,若然當選,未來的一個施政重點,是如何重燃大眾對教育的熱忱;又表示她的願景包括營造穩定和寬鬆的教育環境,讓學校和教師更聚焦教育工作,學生可輕鬆地學習,她會繼續聆聽不同持份者意見,期望共同辦好香港教育。
 
    曾俊華:達成一些共識
 
    曾俊華在會面後表示,與「教育2.1」小組雙方交換了不少意見,亦達成一些共識,包括認同教育是最好的投資,應在教育方面多做工作。雙方又認為,世界變化快,教育課程要有一定改革,除了基本知識外,學生亦要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曾又說,雙方同意教育要專業化,將多方面發展的教育擴展至幼兒教育,而職業教育亦不應個別分開處理。就「教育2.1」提出的建議,他會細心研究看看可以如何放入政綱。
 
    葉劉晤多名建制派選委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昨早與多名建制派選委包括廖長江、陳健波、吳亮星、謝偉銓、馬逢國及姚思榮會面,爭取支持。她在會後表示,主要向各選委介紹政綱,包括提出調整政府分工,例如成立物流航運港口管理局、成立中小企支援處等。她亦向選委介紹處理強積金對沖的方案,又認為方案比政府的好。
 
    葉劉淑儀又表示,目前已有確實票數支持,但數目和界別均不能透露,又表示於過年後將會更新競選政綱。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