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雞報喜!特首暨三司十三局首長向香港商報讀者拜年

2017-01-26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梁振英: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慶,讓一家人共敘天倫,歡度佳節。我祝願各位香港市民身心康泰,安居樂業,在丁酉雞年繼續齊心一意,為香港這個大家庭創建更好的未來。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丁酉雞年將至,我在此向各位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雞年大吉。
 
    雞鳴報曉,東方吐白,新的一年蒞臨。香港過去一年經歷不少挑戰,但我深信,雞鳴見日升,在新的一年,香港將迎來更多朝氣與生機。
 
    2017是香港重要之年,因為既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也是本屆政府新舊交替的一年。既是回顧,也是展望;既是完成,亦是傳承。過去四年多來,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本屆政府積極落實「一國兩制」、開拓多元經濟、培育人才、改善民生。我們致力促進香港創新科技及創意文化藝術的發展,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我們亦致力扶貧、安老、助弱,改善弱勢社群和基層家庭的生活。我們為退休保障訂立政策方向,奠定未來發展的堅實基礎。踏入2017年,我們密鑼緊鼓籌備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活動,與全城一起參與,回顧香港的成就,開展未來新機遇。
 
    金雞報喜。我衷心祈願新一年香港繼續繁榮進步,政通人和,香港市民萬事如意,身心康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金雞報曉,代表着黎明到來,旭日東升。適逢雞年,我祝願全港市民闔家安康、心想事成、福杯滿溢!我希望新一年香港在經濟和社會方面的發展更進一步,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互助,齊心協力,我們一定可以克服挑戰,再創高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巿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闔家歡欣。
 
    造就香港的成功故事,良好的法律和司法體制是當中一個重要因素。我希望在來年大家共同維護法治,以包容、互信、理性和正面的態度迎接新一年的新局面、新挑戰和新機遇。
 
    最後,我祝願香港政通人和、百業興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
 
 
    金雞報曉迎新歲,健康平安福氣聚。祝願全港市民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雞是勤勞早起的動物,不少勤力的香港人雞鳴而起,天未光就開工,一些公務員也不例外,為了服務大眾不分晝夜地工作。歡迎大家瀏覽公務員事務局剛推出的臉書專頁,了解更多在背後默默耕耘的公僕。
 
    展望新一年,公務員團隊會繼續緊守崗位、竭盡所能、與時並進、努力不懈為本港市民提供高效質優的公共服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恭祝各位香港市民在新的一年如意吉祥、身體健康,生活充滿歡欣和希望!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希望香港再接再厲,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下,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今年是農曆丁酉雞年,亦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特別值得慶祝。正所謂「金雞報喜」,我祝願全港市民今年紫氣東來,如意吉祥;全港師生身心康泰、學業進步。
 
    「雞」是「司晨之鳥」,代表勤力,而且有前瞻力。我相信港人只要有遠大的目標,團結一致,共同努力,香港的前景一定會欣欣向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雞年將至,祝願社會「與時並進盡低碳,聞鷄起舞無大嘥!」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一齊落實「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包括於日常生活上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惜物減廢及節能慳電,知行合一體現綠色低碳生活新態度,唔做大嘥鬼!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我恭祝全港市民龍馬精神,事事順境,身體健康,笑口常開。我亦希望香港人一團和氣,有商有量,積極進取,同度歡樂和豐收的一年。我亦會在未來數月,盡力爭取醫療衛生和食物安全方面的政策,今年內可以落實,讓大家生活得更健康,飲食更加安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恭祝大家雞年精神爽利、福星高照!
 
    今年歲次丁酉,生肖屬雞,雞生性堅毅,清晨報曉,象徵迎來新希望。相信在新一年,香港人必定會以活力和拼勁,掌握機遇,勇敢向前,以正能量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今歲亦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喜慶洋溢,民政事務局會協力籌辦慶祝活動,務必多姿多彩,讓全港市民參與,盡享歡樂氣氛。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
 
 
    香港社會和諧
 
    社群盡顯關愛
 
    家家歡樂融融
 
    人人生活安康
 
    恭祝全港市民新春蒙福、健康快樂!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雞鳴報喜迎新歲。雞年伊始,我祝願香港繁榮穩定,治安良好;市民龍馬精神、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出入平安。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
 
 
    丁酉雞年將至,大家喜氣洋洋迎新歲,我祝願全港市民新春快樂、家庭幸福、出入平安!我和運輸及房屋局的同事會繼續致力落實長遠房屋供應的目標,以及完善交通運輸網絡,讓市民享有良好的居住環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務,減少依賴私家車。同時,我們會推動香港成為「易行」城市,包括構建行人天橋網絡和加設無障礙通道設施等,鼓勵人人行多兩步,安步當車,既健康又環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新一年將繼續致力發展多元化和高增值的產業,促進工商、旅遊、通訊及創意產業等的蓬勃發展,以締造更多創業和就業機會。我祝願香港繼續發揮優勢,百業興旺,廣大市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
 
 
    金雞報曉,祝願各位新年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展望新的一年,發展局會繼續多管齊下,快馬加鞭,增加土地供應,以解決市民住屋和營商的訴求。
 
    此外,我們會繼續聆聽各界對「香港2030+」未來長遠規劃的意見,務求做到「以人為本」和高瞻遠矚,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宜居、具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國際城市,讓市民安居樂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踏入丁酉雞年,我先向《香港商報》讀者和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大吉大利!雞報曉生輝,朝氣勃勃,面對今年不明朗的環球金融環境,我祝願本港經濟生機盎然,蓬勃發展,各行各業生意興隆,大家心想事成!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雞年將至,祝願香港百業興旺,創新景象;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創新創業的朋友,施展鴻才,廣拓商機。
 
    踏入2017年,香港與深圳就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取得重大突破,並將合作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我和我的團隊會全力推進河套地區發展的工作,同時積極施行各項有利創科發展的措施,建立可持續的創科生態系統,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商會首長给香港商报读者拜年
 
    金雞報喜迎新春。香港各大商會首長與社團友好在此恭賀香港商報讀者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龍馬精神,大吉大利!工商社團版團隊將一如既往盡心盡力,為大家及時送上最新的社團及工商動態,反映會長心聲。
 
 
    1.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意興隆,萬事勝意!
 
    2.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恭祝做生意的朋友生意興隆!打工仔升職加薪!小朋友學業進步!
 
    3.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祝商報讀者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4.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祝百業暢旺!打工仔賺多?!
 
    5.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祝願大家如意吉祥!好運年年!
 
    6.香港中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理事長陳曉薇及秘書長王俊興祝大家新春快樂,萬事如意,龍馬精神!
 
    7.香港潮州商會榮譽會長許學之祝商報讀者身體健康!年年有餘!
 
    8.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永遠名譽會長、海皇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蕭楚基祝大家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9.港島各界聯會理事長蔡毅祝願國家國泰民安!香港繁榮穩定!
 
    10.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王欽賢祝大家心想事成,龍馬精神!
 
    11.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恭祝商報讀者新的一年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12.香港斐濟總商會會長呂金房祝願大家心想事成!
 
    13.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永遠名譽會董梁思韻祝單身的朋友桃花勁旺,打工仔越賺越多!
 
    14.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吳傑莊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15.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曹貴宜祝打工仔升職加薪,做生意的朋友「越搵越有」!
 
    16.香港工商總會會長關景鴻希望新的一年香港經濟穩中向上!社會一團和氣!
 
    17.香港潮商互助社理事長陳賢豪祝商報讀者身體健康!事事順景!
 
    18.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說,禮輕情意重,祝大家過個好年!
 
    19.新界總商會副會長鄭瑞欽祝讀者新春快樂,財源廣進!
 
    20.香港互聯網及電子商務發展協會會長朱偉標祝讀者身體健康!
 
    21.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兼審查組主任黃自強祝讀者如意吉祥!
 
    22.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鳳翔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利!開開心心,心想事成!
 
    23.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祝大家龍馬精神!心想事成!
 
    24.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副會長陳礎基祝願各位讀者財源廣進,大吉大利!
 
    25.東區婦女福利會主席梁淑莊恭祝大家新年行大運!
 
    26.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會主任林凱章祝大家賺到盆滿缽滿!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