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民建聯 闡述施政重點 李慧瓊:冀下屆特首擇善有為

2017-02-05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與民建聯成員會面后合照留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拜訪多個團體及政黨,聆聽意見。她與本港最大的政黨民建聯進行座談期間,介紹了構思中的施政重點與政綱框架,回應了15人就政治及地區等層面的提問。林鄭會後指出,民建聯成員的多方面意見與自己日前在造勢大會分享的範疇吻合,對民建聯贈予她的期望書會詳細閱讀。她又說,競選工作不只集中於選委層面,自己第一天開始已面向市民。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希望下屆特首擇善有為、有擔當、有能力、帶領香港前行。

  昨日下午,林鄭在競選團隊多個成員陪同下,到訪民建聯位於港島英皇道的總部,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前主席譚耀宗及加入了林鄭月娥競選辦的張國鈞等約150名成員會面及座談。

  李慧瓊讚林鄭重視市民意見

  在座談會開始前,李慧瓊特別向林鄭送上民建聯對新特首的期望書,並笑言「你給我的感覺有點嚴肅」,但看到日前的造勢大會中有一位藥劑師的分享後覺得很感動,原來司長如此忙,都親自看電郵、親自回覆,這份認真是對市民意見的重視。

  座談會進行了2個多小時。林鄭在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會詳細閱讀民建聯的期望書,在會上亦聽取了民建聯成員的多方面意見,包括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環境等議題,認為他們提出的範疇大致與自己日前的造勢大會上所提出的意見吻合。

  對於另一名參選人曾俊華在網上進行「眾籌」(公眾籌款),林鄭回應指,對方在使用社交媒體上比自己成熟,自己仍在準備中,為顧及選舉條例規定,故不打算進行網上眾籌。她又指,競選工作不只集中於選委層面,民望也是重要,希望得到廣泛支持,又認為自己第一天開始已面向市民,落區接觸他們。

  民建聯中委會將定提名意向

  李慧瓊向傳媒表示,座談會中有15人就政治及地區等層面問題向林鄭提問,當中包括有關「港獨」議題、經濟、教育、領展等問題,指林鄭對部分民建聯提出的意見表示認同。

  民建聯手握逾百選委票。李慧瓊說,民建聯未來數天亦會陸續與另外幾名參選人會面,然後會召開中央委員會決定提名傾向,而4名參選人的民望會是他們的考慮因素。她直言,民建聯目前未決定會否綑綁提名;據她了解,迄今民建聯暫未有選委簽署提名表格。李慧瓊希望今次行政長官選舉是公平、有競爭,以及討論香港政策的機會。

  林鄭月娥競選辦公室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稱,林太與民建聯「進行了坦誠的溝通。」新聞稿表示,林太聽取了房屋醫療民生環保等廣泛的意見,表示會充分考慮民建聯對新特首的期望。與會人士當中有多位現任區議員,分享了地區的關注。林太重視地區議題,以民為本,強調地區發展與安居樂業息息相關。

  新聞稿引述林太稱,「若日後當選,我的施政重點將包括加大力度,增加土地資源和房屋供應;多元發展經濟,在促進傳統產業發展的同時,亦會大力推動新興產業;以及創造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育環境。」

  出席佛聯團拜為壁球小將加油

  林鄭月娥昨日還出席多個活動,與不同界別人士會面,聆聽意見。她早上先應邀出席潮州商會新春團拜,與商會會長合照,短暫逗留後離開;及後又出席佛教聯合會新春團拜,與在場多名宗教界選委傾談,在現場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

  佛教聯會秘書長、宗教界選委佛教代表演慈大師表示,佛教選委暫時已跟2位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和胡國興會面,亦將會安排時間與林鄭月娥和曾俊華見面。她又指,林太往年都會以政務司司長身份出席團拜活動,只是今年身份不同,但暫時佛教選委未有傾向支持哪位參選人,亦未決定會否一致提名或投票。她續指,佛教選委主要考慮參選人能否做到穩定民心及令香港更團結,只是現時難以比較,覺得幾位參選人各有長短。

  此外,第18屆亞洲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準決賽在昨日舉行,林鄭亦有到場為香港男女子青少年代表隊打氣並觀看賽事,又在壁球總會主席梅應源陪同下,與球手、教練及物理治療師見面,為他們送上支持及鼓勵。

  林鄭競選辦:口號意在團結

  林鄭月娥競選辦公室昨日回應稱,有網民指林鄭月娥競選行政長官的口號「WeConnect」,與一款成人手機應用程式名稱相同。競選辦指,有關口號和標誌是由本地設計師劉小康和一批年輕設計師原創,口號「同行WeConnect」反映香港中西薈萃的獨特多元文化,用意是團結社會,與廣大市民同行,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