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福布斯發布2017中國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董明珠奪魁

2017-02-07
来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董明珠。中新社發 駱云飛 攝

  中新社上海2月6日電 (記者 許婧)福布斯中國6日發布“2017中國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100位主要管理業務在中國內地的商界女性入選該榜單,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奪得榜首,華為董事長孫亞芳與螞蟻金服董事長彭蕾分列二、三位。

  福布斯以女性管理者所執掌的公司營業規模、營運質量和管理的人數以及外界影響力等為衡量指標,采取量化的方式對這100位商界女性進行排名。該榜單不僅僅關注其所在企業的經營數值,更關注的是女性高管在企業中所扮演的管理角色以及對企業成長所產生的實際控制力和影響力。

  該榜單的一大關注點是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成為榜首。福布斯認為,作為曝光率最高的中國女性企業家,董明珠習慣抓住一切機會為格力代言;華為公司董事長孫亞芳則位居第二。

  該份榜單提出,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近年在互聯網金融領域持續突破,擔任螞蟻金服董事長的彭蕾排名第三。與此同時,榜單上來自阿里巴巴的女高管人數最多,為3人,其他兩人為吳敏芝與童文紅。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領域商界女性也嶄露頭角。攜程的孫潔接任梁建章,成為這家中國在線旅游巨頭的新任CEO,在榜單上排名第15位。此前,她就在這家公司擔任聯席總裁等要職。滴滴出行總裁柳青也在滴滴合并優步的中國業務后,排名第45位。

  福布斯還發現,華人背景的女性高管,在跨國公司對華業務中所發揮的作用也日趨增大,入選本屆榜單的達到15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