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馬云:如果貿易停止 貿易戰就會開始

2017-02-07
来源:華爾街見聞

  在剛剛過去的周六,馬云警告稱,全球化的倒退只會導致麻煩。他在墨爾本啟用阿里巴巴澳大利亞新西蘭總部時說:“如果貿易停止,戰爭就會開始。”

  他說:“我們必須積極證明貿易有助于人們溝通。我們應該有公平貿易、透明貿易以及具有包容性的貿易。”

  馬云說,全球化的經濟不僅僅是貨幣和貨物的交易。

  他表示:“貿易是關于價值貿易、文化貿易。”他補充說,他感到自己對全球貿易擔負著責任。在過去的一個月,馬云飛行超過10萬公里,以促進全球商業。

  1月,馬云針對阿里巴巴最新的美國擴張計劃會見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馬云表示,將在未來五年在美國創造100萬就業崗位。

  馬云在墨爾本表示,他與澳大利亞總理Malcolm Turnbull周五進行了“精彩的討論”,討論阿里巴巴與政府合作建立一個區域“電子樞紐”(e-hub)的可能性。所謂“電子樞紐”是指一個貿易區,該貿易區將允許減少邊境手續。

  馬云表示:“過去20年來,大多數的自由貿易區是為大公司設計的。”

  馬云表示:“如果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其他國家能夠為小型企業建立一個電子樞紐,那小企業就能像大公司一樣運轉。小企業將獲得24小時清關、更好的關稅和更快的邊界檢查。這可以幫助很多小企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