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兩聚一高 建強富美高新江蘇

2017-0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宋璟、戎晨、仲猛報道:2月6日,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江蘇省委書記李強主持大會,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石泰峰作政府工作報告。石泰峰表示,江蘇將推進「兩聚一高」(聚力創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新業績。

  江蘇全省地區生產總值7.6萬億元,增長7.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121億元,同口徑增長5%;全社會研發投入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2.61%;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和8.3%;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居民消費價格漲幅2.3%;節能減排完成國家下達的目標任務,保障改善民生十項實事全面完成。

  石泰峰表示,2016年,江蘇突出抓好五大任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積極擴大有效需求,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強化創新驅動發展,轉型升級步伐不斷加快;切實加強環境治理,生態文明建設穩步推進;深入推進改革開放,發展動力活力明顯增強;持續加大統籌力度,城鄉區域發展協調性進一步提高;全面發展社會事業,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

  石泰峰表示,今年江蘇預期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7.5%,全社會研發投入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2.6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長5%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左右。重點做好著力優化供需結構,全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構建區域創新體系、大力振興實體經濟,不斷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農業提質增效、進一步加大城鄉統籌力度,提升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水平、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多措并舉加快富民步伐,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大力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推動文化繁榮發展等十個方面工作。

  李強:凝心聚力干事創業

  政協江蘇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5日開幕,李強在會上講話指出,江蘇的發展正在經歷著深刻的變化,要凝心聚力干事創業,在推進「兩聚一高」實踐上邁出堅實步伐。

  李強表示,江蘇要堅持用創新開路,讓發展的動力一年更比一年強。改革開放近40年來,江蘇發展披荊斬棘,一路走來,從興辦鄉鎮企業,到自費創辦開發區、發展開放型經濟,再到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核心戰略,跨上一個又一個台階,靠的就是敢為人先的勇氣、改革創新的銳氣。現在,江蘇發展到了一個新的關口,正在從「數量追趕期」步入「質量提升期」,面臨重大考驗。江蘇迫切需要把「創新之火」燃燒得更旺,要充分發揮江蘇科教資源優勢,著力推動全面創新。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