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完成內地首例椎間孔鏡腰椎腫瘤手術

2017-02-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記者7日從深圳市二醫院獲悉,該院脊柱外科近日完成全國首例椎間孔鏡技術,在椎間孔鏡下治療复雜腰椎腫瘤術,術后患者情况良好。據主刀醫生曾騰輝主任醫師介紹:椎間孔鏡技術是目前世界上脊柱外科最先進的技術之一,跟常規手術比較具有切口小,出血少,術野清晰,損傷小,恢復快的優勢。

  患者黃先生(化名)是一名肺癌患者,2年前進行過肺癌左肺切除術。由於癌症轉移到腰椎,造成腰椎壓縮骨折神經壓迫,黃先生備受腿痛折磨。為此,黃先生慕名到深圳市二醫院尋求救治。

  曾騰輝告訴記者,椎間孔鏡技術是目前世界上脊柱外科最先進的技術之一,通過鉛筆大小的內鏡,直接到達壓迫神經的脊柱腫瘤組織,直接去除壓迫神經的腫瘤,靶向、精確、精準、精細、微創,切口只需要0.8cm就可以完成原來需要20-30cm切口的手術。據其介紹,術后黃先生的神經壓迫症狀馬上解除,做完手術第二天就可下床行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