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寶安一季度目標GDP增長8.5%

2017-02-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6日,深圳寶安召開全區2017年第一季度「開門紅」工作部署,寶安今年定的目標是GDP增長8.5%,一季度目標也是增長8.5%。據悉,隨著整個房地產市場加速降溫,寶安想一季度GDP實現8.5%的增長,需要工業和消費做出比去年同期更大的貢獻(去年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3.6%)。

  會上記者了解到,2016年,寶安地區生產總值突破3000億元關口,實現新跨越。2016年,寶安進一步從質量引領、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等方面發力,嘗到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甜頭,GDP總量突破3000億大關,超過分龍華區前水平(2011年不含光明含龍華的寶安GDP為2888億元)。數據顯示:GDP總量工業貢獻突出,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340億元,占全市的18.6%,增長8.3%。工業直接拉動GDP增長3.4個百分點。工業增加值率逐年提升至23%,比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6%,發展質量提升。會議上寶安區部署了2017年一季度重點工作,寶安區下一步將繼續抓工業、抓消費增長和總部引進落地。特別是要抓好中心區總部項目落地和重點企業增資擴產用地的落實。

  據了解,抓土地整備和徵地拆遷仍是寶安重點工程推進、重大項目落地的根本保障,目前,寶安的土地整備和徵地拆遷項目總共269個,需整備面積3平方公里,其中市、區土地整備和徵地拆遷項目重點共26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