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熊本番茄連續3年贈渣馬跑手

2017-0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番茄含豐富營養,是理想的體力補充食品,本周日(12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大賽,大會將派發37000多個來自日本熊本縣的新鮮番茄予跑手作為補給品,熊本縣香港代表事務所所長西山英樹表示,相信高品質的熊本縣番茄會持續受香港人歡迎。
 
    熊本番茄營養豐富 最佳補給品
 
    在渣馬中提供熊本縣原產番茄「熊本Prime Tomato」作補給品,是由JA熊本經濟連、熊本縣政府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三者贊助及合辦。今年已是第3年舉辦有關活動。熱愛長跑的註冊瑜伽導師劉凱琳博士指出,番茄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維他命A、B雜、及C,當中的維他命B6更有利蛋白質的新陳代謝;番茄中的檸檬酸及果糖等成分能紓緩疲勞,亦可補充跑手消耗了的水分。

    助抗氧化及美白女士恩物
 
    西山英樹指出,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底下擁有豐富的地下水,含豐富礦物質,令番茄有更豐富的養分。該縣又位於日本南部,氣候溫和,一年之中適合種植番茄時間較長,故番茄產量是日本之最。他特別提到,「Prime Tomato」番茄糖量高,而新鮮的熊本番茄是可安心直接食用。
 
    近年港人對飲食健康愈來愈講究,劉凱琳博士認為,番茄的茄紅素有強效抗氧化作用,助抗衰老、預防斑點和皺紋形成及有美白效果,因此,營養豐富的番茄對馬拉松跑手有益,更是女士們恩物。
 
    西山英樹又提到,種植番茄的水分和溫度經農夫細心管理和調節,一絲不苟的過程令熊本番茄特別美味,在安全方面亦有一定保證。Prime Tomato(熊本番茄)除了在香港馬拉松派發外,在一田YATA、AEON(永旺)百貨、SOGO(崇光)百貨及APITA 亦有推廣活動。他相信高糖度及味道濃郁的熊本縣番茄在香港大有市場,預計今年在本港會繼續有理想的銷售。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