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狂漢圖點燃液 乘客制止仍釀禍 港鐵車廂縱火 18傷2危殆

2017-02-11
来源:香港商報

起火車廂火光熊熊冒出大量濃煙,乘客爭相逃生。 (網上圖片)

  據鳳凰網最新消息:警方最新消息指出,縱火疑犯已婚,住在柴灣,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他犯案時聲稱有人傷害其子女,警員事後聯絡其妻兒,證實子女安全無恙。警方初步調查顯示他有精神病記錄,需要定期複診。

  身上着火男子呆站月台,手持一瓶疑是白電油的易燃液體。

  身上着火男子離開起火車廂倒下於月台上。

  包括疑犯在內的兩名男乘客燒傷接受急救。

  多名被殃及池魚燒傷的女乘客於月台上待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鐵尖沙咀站昨晚遭遇近乎「恐襲」級別的嚴重縱火事故,一名花甲翁於從金鐘站開往尖沙咀站的滿載乘客列車車廂內突然喃喃自語稱「個仔被人害死」,又稱「你班仆街,燒死你哋!」有人隨即取出一瓶白電油疑當作燃燒彈有所企圖,附近乘客見狀合力制止,糾纏期間卻意外發生火警,肇事車卡內頓時火光熊熊兼濃煙密布,頓變「燒殺列車」,數以百計乘客危在旦夕,及最終列車成功進入車站月台疏散所有乘客,惟仍釀成至少18人受傷,其中近半傷者情況分別危殆及嚴重,包括涉嫌縱火被捕的疑犯。警方事後亦派遣反恐特勤隊到場協助封站調查,證實事件不屬於恐怖襲擊,亦非針對交通工具的襲擊,至於犯案動機仍待進一步調查。

车厢内有两处火头

反恐特勤队到现场协助调查。

  CY高度關注促相關部門跟進

  行政長官梁振英(CY)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並已要求相關部門全力調查及跟進,他並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代表政府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了解他們的傷勢,及責成各醫院全力救治,CY又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表示,對事件表示震驚及關注,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另一位參選人曾俊華亦稱感到震驚,希望受傷的市民盡早康復。

  150名警出動縱火漢為積犯

  據悉,涉嫌縱火被捕本地男子姓張(60歲),已婚,與妻子育有1子1女,有與賭博相關的案底。油尖警區指揮官郭柏聰昨晚深夜就案件作簡報時稱,案件現列作縱火案,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1隊接手調查,警方共派出150名警員處理事故,現已排除是恐怖襲擊或針對交通工具的襲擊,初步調查顯示,疑犯在案發時沒有高叫口號,而是語無倫次,不排除精神狀態異常,相信是與其個人原因而犯案,郭柏聰強調這宗是獨立事件。

  車長急駛尖沙咀站疏散乘客

  事發昨晚7時許,一列由荃灣線列車由金鐘站開往荃灣方向列車在過海途中突然發生火警,列車頭卡接近門口位置起火冒煙,濃煙迅即充斥整個車廂。由於當時正值下班繁忙時間,當時車廂內迫滿乘客,有乘客掩鼻以免吸入過量濃煙,也有人打開氣窗呼吸新鮮空氣,更不幸是有多名乘客被火勢波及燒傷,當車長接獲乘客求助報告後立即打開駕駛室門察看,見狀即以車長以急速緊張的稱:「各位乘客注意,呢架車着火,宜家去尖沙咀Platform!」並且按既定程序,盡快把列車進入尖沙咀站月台,並打開所有車門讓全車乘客緊急疏散。

  元兇火人衝出月台被捕

  其中一名下半身火的男乘客衝出月台後呆立當場,他手持一瓶懷疑白電油,相信正是火警發生的元兇,場景氣氛詭異莫名,在場不少乘客見狀嚇得目瞪口呆,幸得其中兩名乘客及一名車站職員取來滅火筒協助撲滅車廂內的火勢,也有乘客用外套拍打「火人」救火,「火人」被燒至手腳甩皮,倒臥月台上。現場所見,有女乘客雙腿燒傷,貼身襪褲穿破,出現數個大洞,露出通紅的大腿,赤腳坐在地上待救,在旁其他乘客上前協助及安慰,另有一名女學生雙腿被燒皮膚肉綻,其後更需以紗布將整個頭部包紮。

  火警中共導致至少18人受傷,分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廣華醫院及明愛醫院救治,其中1男1女情況危殆,6人情況嚴重,10人情況穩定,至於受3級燒傷重創男疑犯稍後轉送沙田威爾斯醫院留醫。另一方面,火警發生後,港鐵即時公告尖沙咀站發生嚴重事故,荃灣線列車將不停尖沙咀站,預料車站要今天始解封。

  乘客驚慄覺似「屍殺列車」

  其中一名在車廂內目擊事發經過的乘客周先生,形容當時情況「好似屍殺列車咁」,他本欲往旺角故乘搭港鐵列車,未料遇上大事件,由於事發突然,他與車廂內其他乘客一時間無意識應對,只見突然間超大煙,其後眾人爭相逃走,情況混亂。另一位同車女乘客董小姐憶述稱,當列車從金鐘駛至尖沙咀途中,車廂內突然湧出大量白煙,「附近幾個人即刻踎低,車廂就有人大叫,叫人開窗。」不少人立即按動緊急掣求救。

  對上一次港鐵列車縱火案於2004年1月5日發生,亦是港鐵啟用以來首宗列車縱火案,一名老翁嚴金鐘在金鐘站列車內以天拿水縱火,導致14人輕傷,他最終被高等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