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广州花都啟動24節氣讀書會

2017-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賴小青特約通訊員萬建琴報道:為推動全民閱讀,宏揚「尊奉自然、敬畏天地」的傳統文化,倡導「遵循傳統、雅致生活」,傳承二十四節氣文化精髓,2月8日,由中國民主同盟廣州市花都區基層委員會、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聯合主辦的24節氣讀書會正式啟動。

 
  據悉,廣州市民盟專職副主委黃雪萍,區政協副主席、區民盟主委姚曉群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和活動發起人單位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暨首場讀書會(左圖)。
 
  啟動儀式上,姚曉群表示,希望各發起單位和書友們積極開展讀書活動,真正讓閱讀成為習慣,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成為靈魂的自覺;積極傳承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滋養心靈,啟迪智慧,樹立正念,養浩然之氣,提升社會正能量,為建設幸福美麗花都做貢獻。
 
  據了解,在首場讀書會上,明倫書院的老師將組織大家一起行讀書禮,并為大家說文解字「立春」;花都民盟讀書會負責人分享了24節氣文化研讀;國學專家老師講解了王陽明心學「知行合一」。臺下聽眾認真聆聽,并分享了讀書心得和感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