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拘麥子晞警員:不知次被告被打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去年農曆新年期間發生的旺角暴亂案,3名被告依次為港大女生許嘉琪(23歲)、學生麥子晞(20歲)及廚師薛達榮(33歲)同被控一項暴動罪,昨於區院續審。根據庭上播放片段可見,有警員曾用警棍打麥的下半身後離去,在場協助制服的警員稱不知情。

  警員指隔擋屬自然反應

  拘捕第二被告麥子晞的警員陳宏博出庭作供,指麥衝上警方防線約25米前,用右手將玻璃樽掟向警方,陳描述當時「玻璃碎喺我哋腳邊擦過」。其後麥手持2米長竹枝混入人群,並愈走愈前,當陳聽到有指示叫「衝」,便用警棍向前掃及衝,而麥向他投擲竹枝,撞到他右小腿前方位置。辯方指,麥並非擲玻璃樽的人,亦沒有投擲竹枝,竹枝亦未必撞到陳的小腿,但陳不同意。辯方又指從片段見到陳接住竹枝,然後拋往花槽,陳解釋看回片段才發現自己有擋,認為屬「自然反應」,但確實有感到小腿痛。

  辯方據片段指出,有警員曾用警棍打了麥的下半身兩下後離去,陳表示自己當時正控制麥的上半身及鎖手銬,他只知道有同事協助制服,但對麥被打不知情,至昨日在庭上看影片才知道。

  警長指薛1人衝擊防線

  至於有份拘捕第三被告薛達榮的警長岑偉強作供,指當晚「特別零零舍舍有一個人沿行人路,向我哋防線衝埋嚟。」岑聽到有人叫「衝」,於是向前跑,岑指薛見警方向前跑便掉頭走,跑至創興廣場外失重心向前仆,岑隨即上前捉住他,但薛很快起來掙扎,岑亦失重心向後跌,薛往馬路方向逃跑,不久岑與其他警員將他按在地上並鎖上手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