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配合5年計劃 科大工程陸續上馬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科技大學昨午舉行傳媒春茗,校長陳繁昌向傳媒講述科大未來的發展大計,包括正計劃興建水上活動中心、大禮堂、研究生宿舍、室內運動場及創新大樓等。除創新大樓仍在磋商階段,其他預計分別於2018及2019年陸續竣工。

  科大正進行另一個五年(2016年至2020年)發展計劃。陳繁昌表示,計劃涉及一些基建,當中大禮堂目前在最後設計階段,預料1、2個月內可投標,預期興建時間約2年,2019年完工;水上活動中心、室內運動場及研究生宿舍亦預計於明年及2019年陸續完工,創新大樓則仍在磋商階段。陳又說,研究生經常需要回實險室,認為宿舍有利研究,而正興建的宿舍有504個宿位。

  冀提升女教授人數

  科大去年踏入25周年,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表示,過去2年共籌款約10億元,其中一半會用來補貼基建,另一半則會用來補貼增聘講座教授。多元化亦是科大這5年的發展目標。首席副校長史維透露,男教授佔全部教授達九成,希望可將女教授人數提升至25%的基本水平,並於未來5至10年內達成目標。

  另外,港大校長馬斐森明年1月離任,轉至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出任校長。陳繁昌被問到是否贊成本港政治環境愈來愈複雜。陳指社會的確與過去有點不同。陳續稱,愛丁堡大學是英國數一數二的大學,要恭賀馬斐森。並認為事件反映世界各地有留意香港的領導人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