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情人節鮮花瀏覽量增641% 配送員日收入過千

2017-02-1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報訊(記者 劉映花)每年的2月份都是鮮花的熱銷季。北京晨報記者昨日從阿裏巴巴獲悉,隨著2月14日“情人節”的臨近,鮮花的瀏覽量環比增長641.38%。其中,北京、廣東、上海分列鮮花購買量的前三城市,26歲至30歲的年輕人占據鮮花購買者的半壁江山,男女性別比為2:1。

  “互聯網+鮮花”的消費方式,早已打破了時空的限制,不僅讓鮮花贈送變得更加簡單和方便,也為配送員們帶來一個訂單小高峰。

  百姓網數據顯示,普通紅玫瑰的價格在10天前就已漲至10元/支。盡管如此,在90後年輕情侶的助力下,今年2月份的鮮花配送需求仍比去年翻了一倍。電話、網絡、微信訂花方式的流行,開始讓鮮花配送員這個崗位日漸走俏,需求量也大增。北京晨報記者在百姓網上發現,為了應對情人節期間鮮花配送員的緊缺問題,很多花卉商家都提前在網上發布招聘兼職信息。

  在情人節期間,同城快遞服務也十分火爆。“一單少則十幾元,多的可達50元,今天早上已經送出30多單。”某鮮花服務平台快遞員表示,情人節期間跑單最多,每天純收入能達千元。

  百姓網工作人員向北京晨報記者透露,近年來隨著FlowerPlus、花點時間等線上鮮花預訂平台的走紅,購買鮮花不再局限於情侶間傳達愛意,自己購買鮮花送給自己的“悅己”式消費方式開始在很多都市女白領中流行。相關數據顯示,鮮花預訂者近8成是女性,其中有53.5%的女性買花是送給自己,為了裝點辦公室或家。隨著消費升級,非節日的鮮花需求量有望趕超情人節、母親節等節日,鮮花配送員有望成為互聯網經濟下的一大新興崗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