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受益季報及股神增持 蘋果股價破頂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上月底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后,蘋果迎來股價攀升高潮。當地時間13日,蘋果股價盤中更超越了兩年前創下的收市紀錄。

  蘋果股價當天開市急升,一度升逾1.1%、站上133.60美元,超過了2015年2月創下的133美元最高收市紀錄。在過去12個月,蘋果股價累漲約41%。

  瑞銀:還可漲一成

  瑞銀昨天發布的報告稱,市場低估了蘋果服務的市場價值,公司股價至少有10%的上漲空間。而高盛則將蘋果的一年目標價格上調至150美元,稱因AR的革命性技術的應用,其對公司下一代iPhone 8的銷量有信心。

  《華爾街日報》認為,13日的交易價是蘋果股價止住約一年長期下滑轉而復蘇的里程碑。蘋果股價最新的助力來自最近季度財報帶來的iPhone銷售業績。在1月31日,蘋果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財報營收、盈利均超預期,而且當季i-Phone售出7829萬部,超出此前分析師預期的7742萬部。這是iPhone銷量一年來首次季度銷量同比增長。這一成績反映了iPhone 7上市后首個完整季度業績,是在智能手機全球需求放緩、相對低價安卓手機充斥的大環境下取得的成績。

  睇好iPhone及服務業務

  2015年7月至2016年5月,因投資者擔憂i-Phone銷量增長乏力、中國需求疲軟和蘋果難以推出另一個影響力堪與iPhone媲美的產品,蘋果股價累跌30%。直到2016年5月傳出股神巴菲特同年一季度豪擲11億美元買入蘋果股票的消息,蘋果股價才開始企穩。去年第一季度建倉后,巴菲特第二季度大幅增持蘋果,持倉較一季度末增長55%。蘋果股價同年下半年開始發力,奪回全球最高市值公司的桂冠。

  不過,股價回漲的同時,蘋果的盈利預期一直在下降。蘋果CFO馬埃斯特里預計,公司第二財季營收為515億至53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計的538億美元。尽管公司預期營收遜於市場預期,蘋果高層仍看好未來增長前景。除了iPhone增長,庫克將蘋果未來的成績寄望於服務業務和「非常看好的」中國市場長期前景。然而,去年第四季財報顯示,當季大中華區銷售同比下降11.6%。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