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A股回穩 港股勢衝高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报

  

  回看立春後第一周,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周下令重新檢討2008年金融危機後頒布的主要銀行業規管,金融監管有望鬆縛,刺激銀行股攀升,美股道指上周五在金融股帶動下先重上二萬關。
 
  港股上周一早市跟漲,擺脫A股弱勢,恒指上周一已升219.03點,收市報23348.24點,是為雞年伊始三連跌後,首日錄得上升;國指周一表現更強於恒指,周一收升157.03點,已為上周市勢定調。
 
  就算美股上周三晚個別發展,恒指周四收升40.01點(0.17%),收市報23525.14點,莊家推市操作下,國指持續強勢,收升119.83點(1.2%),破萬點關,收報10075.17點,萬點怨咒仍待破。幸特朗普上周四晚預告兩至三周內將公布減稅提振措施,市場喜躍助美股創高,呼喚了恒指續小步兵上行,國指續離群上衝。
 
  資金追捧中資股 推高國指
 
  上周恒指收於23574.98點,創2016年10月24日以後收市新高;資金流追捧中資股,國指上周則收於10125.71點,為近四個月來首次,上周五曾見10190點見五個月高位,恒指、國指分別升1.93%及4.57%,國期未平倉合約超過33萬張,指數表現自然仍是國指強於恒指;今年以來恒指升7.16%,國指更升7.78%,為環球各主要市場中表現最佳。
 
  來到本周,A股成功重上3200點,配上美股的連續破頂,令港股今周延續上周的破頂強勢乘風衝高。國家統計局剛公布內地1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上漲6.9%,高於市場預期6.5%;環比上漲0.8%。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上漲8.4%,環比上漲1.2%。宏觀數據續見改善,有望為A股提供反彈動力,助港股續破關。
 
  發掘價值股份 電盈值得留意
 
  電訊盈科(008)周一宣布配售香港電訊(6823)約11.1%股權,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價格為10.15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約8.4%,完成後電訊盈科於香港電訊持股量降至近52%。電盈售電訊估計為提供資金作較進取的投資或為新收購作準備,有望強化公司股東長線的回報,將調息競爭劇烈的電訊業的參與度,可為業務作多元化發展。配售消息公布後電訊盈科股價卻下挫,股份預期市盈約15.4倍,息率估計約5%,值得趁低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