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大小股東“內斗”北京同仁堂再登質檢黑榜 炙甘草含量測定項目不合規定

2017-02-15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 郭秀娟)天津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天津質量監督委員會”)官網公布2016年下半年藥品質量監督抽驗結果,其中,北京同仁堂(亳州)飲片責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再登黑榜。

  公告顯示,為加強藥品監管,保障藥品使用安全有效,天津質量監督委員會組織對天津市藥品生產、經營、使用環節的藥品進行了質量監督抽驗。檢查結果顯示,抽驗中有25批次藥品不符合標準規定。其中,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生產的批號為601132240的炙甘草含量測定項目不符合《中國藥典》2015年版一部相關規定;太康海恩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為150704的諾氟沙星膠囊因【檢查】溶出度不符合《中國藥典》2010年版第一增補本登上黑榜;北京仟草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為131118003的牡丹皮因【含量測定】不符合《中國藥典》2010年版一部被通報。

  天津質量監督委員會表示,天津市市場監管各級執法部門已經對監督抽驗發現的不合格藥品依法進行了查處,下一步將加大對中藥飲片質量的監督檢查力度。

  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屢登黑榜。公開資料顯示,2016年10月,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生產的批號為601182539的熟地黃含量測定不合格被湖北省食藥監局通報;2016年2月,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生產的批號為20130601的翻白草因性狀不合格被山東省食藥監局通報;2008年,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生產的批號為805270210的瓜蔞因性狀檢查不合格被山東省食藥監局通報。

  據了解,同仁堂(亳州)飲片公司隸屬于北京同仁堂藥材有限責任公司,是北京同仁堂在全國惟一的中藥飲片生產企業,集中藥材良種繁育、種植,中藥飲片和中藥養生保健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于一體,主營中藥飲片和中藥養生保健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