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冀新特首帶领香港前行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联主席 李慧琼

  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期正式开始,民建联中央委员会亦已召开会议,讨论提名特首参选人的事情,并通过决定,向黨内选举委员会成员推荐提名林郑月娥参加特首选举。

  民建联中委会推荐林郑月娥的决定,是参考了已宣布参与新一届特首选举的人士的参政经验、施政能力及理念,并在综合考虑后,认为林郑月娥是现阶段最适合的特首候选人。

  香港现时仍有不少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更要面对全球化的激烈竞争,因此,新一届特区政府可谓面对重重的困难及挑战,港人需要一名有愿景而又积极有为的特首,不回避困难及矛盾,敢於承担,帶领香港继续向前。为协助民建联提名合适的参选人,我们非常重视及期望能够了解已宣布参选的人士的施政理念,以及其發展香港的远景,因此,我们於中委会讨论提名特首参选人前,举办四场特首参选人的座谈会,让民建联成员亲身听取相关参选人的施政目标,以及政策纲领等想法,并直接与参选人答问,增进交流。

  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及认识,加上观察了参选人在争取提名过程中的各项表现后,不少黨内成员都盛赞林郑月娥。无论从她提出的施政理念、过往工作表现、对政策的熟悉,以至曾担任不同政策岗位的歷练,我们都看到她是一位有愿景、有抱负、有能力的政治人才,而面对困难及挑战,其迎难而上的施政态度,亦最能体现民建联提出的「择善有为」的要求,让我们非常深刻。

  中委会是次虽向黨内选委推荐提名林郑月娥,而我本人亦会提名她,以体现中委会的决定,但我们不会强制要求各黨内选委跟从。他们可以自行作出提名决定,而我亦相信他们会作出有利香港發展的决定。

  民建联中委会推荐提名的决定,认真且审慎,然而,选举千变万化,由提名日开始至3月26日的投票日前,仍然存在难以预计的复杂形势,因此,最负责任及最恰当的选委,应不时审视形势,作出最正确及合适的投票决定。为此,我们将提名与投票的决定,分开处理。民建联中委会将在特首选举正式投票前,再召开会议,商讨投票立场。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