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連續23年蝉联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榜首

2017-02-16
来源:巴士的报

今年的經濟自由度排名,在全球180個經濟體當中,香港第23年蟬聯最自由的經濟體。

  

陳茂波歡迎評選結果(資料圖片) 

  美國「傳統基金會」最新公布「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再度蟬聯全球經濟最自由榜首,得分89.8,較去年上升1.2分,連續23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評選結果表示歡迎,很高興香港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再一次受到肯定。
 
  傳統基金會在美國時間2月15日發表了2017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自該指數在1995年開始編制以來,已連續23年名列榜首。根據報告,香港今年的總分為89.8分(0至100分,100分為滿分),較去年的報告高1.2分,並且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0.9分。另外,排名第2至第5位的經濟自由度最高地區,順序為新加坡、新西蘭、瑞士及澳洲。而臺灣排第11位,中國排第111、被評為經濟不自由。
 
 
 
  在《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的12項評估因素當中,香港在其中8項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績,並在「財政健康」、「貿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獲傳統基金會在180個經濟體當中評選為全球首位。同時,傳統基金會亦讚揚香港的司法制度優質、社會風氣廉潔、監管制度高效,以及市場開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致力維持良好的營商環境、自由開放的貿易、低稅率及簡單稅制和法治及司法獨立。同時,政府亦會繼續加強金融基建和與主要貿易夥伴建立更緊密的經濟合作等,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領先優勢。 香港今年的總分在連續兩年下跌後上升,而與排名第二的新加坡的差距亦進一步拉闊。政府發言人補充說,雖然香港在報告中的表現有所改善,但政府十分清楚環球競爭激烈,而且區內經濟發展迅速。自由市場原則是香港經濟繁榮的基石,政府將繼續奉行這些原則以維持香港的競爭力。
 
  梁振英指適度有為 與自由市場經濟不相悖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公布今年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連續第23年排名榜首。行政長官梁振英對此表示高興,指適度有為的政策,可與自由市場經濟並行不悖。  梁振英在網誌中表示,很高興見到,本屆特區政府加大力度促進經濟發展、扶貧安老助弱、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的適度有為政策,並不影響香港的經濟自由度,說明適度有為的經濟和民生政策,完全可以和自由的市場經濟並行不悖。
 
 
  梁振英指適度有為的經濟和民生政策,與自由市場經濟並行不悖。(資料圖片)
 
       基金會宣布,今年的經濟自由度排名,在全球180個經濟體當中,香港第23年蟬聯最自由的經濟體,而且評分有89.8分,比去年上升1.2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