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敢問價值在哪兒?

2017-02-20
来源:香港商报

  記得上周寫的是金融監管,從去年開始一直延續至今,仔細想想,監管只是水池乾净的基本保障,跟池里面的魚大魚小,沒有太大必然聯繫。

  中概股暴漲因盈利

  如果拿蘋果來說事,大家興許不樂意,畢竟華為還沒上市,三星更是劫難深重,還好這周想說的是網易。上周四,網易(NTES)因為去年四季度業績格外靚麗,在納斯達克的股價跳空高開,仿佛一夜暴富,以至於直逼行業一哥騰訊(00700.HK)的聲浪四起。作為一名碼字工人,即便沒有見過豬,也還是吃過肉的,雖然沒有玩過網易手游《陰陽師》,但很長一段時間打開無數視頻就必須忍受這段廣告,當然也還包括《大話西游》、《夢幻西游》、《倩女幽魂》等。關注網易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其實網易的崛起從去年初便顯山露水了。回望一路以來市值,從2016年初200億美元,到年中250億,至9月300億,跨入2017年350億,直到上周末收盤390億,可見其價值是一步一腳印地在獲得投資者青睞。

  同樣在上周被津津樂道的還有新浪微博(WEIO)市值爬頭超過亦師亦敵的對手推特(TWITTER),勝出原因同樣是因為用戶在增長、盈利被看好,而美國新總統特朗普的情有獨鍾也依舊沒能挽救推特股價於水深火熱。

  舉例這兩個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是想說明,股價高低取決於個股本身的盈利能力,與誰誰誰的寵幸不寵幸并無必然聯繫。

  次新股暴漲因炒作

  那麼回看,2016年內地股市的股王——名字叫做海天精工(601882.SH),沒聽過不要緊,因為去年A股前十的牛股統統都是次新股,可見不是你我孤陋寡聞,只是世間變化實在太快。

  在此特別需要重溫的還有一段中國證監會主席的話,內地股市分析師往往能將股指預測到個位數,「全世界也沒見(像我們這樣)個別券商經濟學家這麼胡說八道」。

  在此短短千字,當然無法說清楚道明白如何投資內地股票之真諦,但是任何明眼人都能看穿,A股不CARE價值這回事,從專業的到不專業的。如果說今天的滬深股市尚算年輕,還在長身體增智慧,同時也要一點空間一點時間野蠻生長,但是總該有盡頭的吧,這一天越早到來越早標誌成熟。既然如今還不成熟,那麼就更需要吶喊,價值應該成為一種信仰。

  當真無藥可救,話也不能完全這樣說,如果堅定不移持有一年的貴州茅台(600519.SH),其實與持有同時段的網易,漲幅也是相差無幾的。

  親愛的股民朋友呀,在A股這個池里面混一天,多念叨多關注多行動,與價值有關的所有一切吧,因為只有這樣內地股市才能真正長大成人。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