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大漆之光 喬十光八十藝術展亮相國博

2017-02-20
来源:香港商報

  「大漆之光——喬十光八十藝術展」2月25日將在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將為觀眾呈現喬十光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品,涵蓋了漆畫、水墨、素描、書法近兩百餘幅,較為全面地展現了他的藝術成就,展覽將持續至3月19日。

  喬十光,1937 年生於河北館陶,是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喬十光致力於中國現代漆畫創作實踐五十餘年,他認真研究傳統髹飾工藝在繪畫上的應用,創造性地探索出一套以中國傳統漆藝為基礎並融合現代繪畫元素的造型語言,形成了特有的裝飾性寫實藝術風格,為豐富中國當代繪畫、發展漆藝術拓展了新的空間,並以其自身藝術成就被公認為中國現代漆畫藝術的一面旗幟。

  喬十光以持守大漆之美、大漆之魂為己任,以實踐家的執著、學者的專注創作了《魚米鄉》、《潑水節》、《青藏高原》、《甘孜寺印象》其中不乏中國現代漆畫的經典之作。在喬十光的帶動下,中國漆藝創作者僅用了一代人的探索實踐,完成了漆畫新藝術的從弱到強、從創意到碩果累累的過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