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星子墨韻——詩書畫展」開展

2017-02-20
来源:香港商報

  2月14日,「星子墨韻——詩書畫展」在深圳美術館開幕,展覽共展出李星子的國畫與書法作品86幅。展覽向公眾免費開放,市民可以從中一窺李星子的藝術風格。

  據介紹,李星子1938年生於廣東興寧縣,長期在家鄉從事美術工作。其1980年在深圳布吉工藝廠工作,1982年調蛇口工業區兵馬俑展覽館任美工,1985年調深圳竹園賓館任美工,主管竹園畫廊至退休。李星子出生於書香門第,從小喜歡中國傳統文化,一直堅持筆耕不輟。他表示,自己受明代畫家八大山人的影響頗大。八大山人的畫風豪邁沉鬱,筆墨簡樸雄渾,書法線條狂放不羈,恣縱奇古,以簡約、概括、誇張、變形的水墨大寫意著稱,李星子從八大山人的藝術之中提煉出自己對藝術的感悟,經過多年磨礪,行成了自己的風格。

  李星子的作品清新雋永,詩情畫意,往往寥寥數筆之間展現寂靜空靈的意境。在畫家黃永厚眼裏,「星子的為人和他的畫都通體爽淨、無一筆贅筆,用蘇庚春的評語是,『他的畫用墨用水比八大更到家』」,他說,「星子的畫,畢竟是現代人的作品,還是生氣盎然。觀他的畫,能溶解煩躁,給人以清沁。」香港商報記者 陳柳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