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特首選戰 | 李嘉誠青睞誰?不提名任何參選人,投票考慮兩原則!

2017-02-20
来源:香港下午茶

  綜合港媒報道,香港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2月19日出席活動時對傳媒表示:不會在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提名任何一位參選人,惟強調投票期間會參加投票。他強調,下屆特首應該要做到兩大原則:即落實《基本法》與“一國兩制”;貫徹香港法治。

  提名得罪人 一定會投票

  香港特區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將于2017年3月26日舉行,提名期由2017年2月14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亦就是說,提名期還有一周多時間即告結束。而此前一直未有表態的李嘉誠,他會提名何人備受關注。

  對于上述,李嘉誠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與現時4位已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參選人,包括林鄭月娥、曾俊華、葉劉淑儀以及胡國興都是老朋友。“幾位都是熟朋友,提名給誰都會損害其他3位,所以不會提名,但自己一定會投票。”

  “提名會得罪人,但沒有人知道我投票給誰,我亦不會公開講。”誠哥表示,早在特首選舉戰開始前,他就強調不會為任何人提名。

  被問到是否擔心“落錯注”,李嘉誠表示,上屆特首選舉投票前兩星期,已得悉唐英年未能勝出,但因很早已承諾支持對方,他最終依然投票給唐英年,不能反口。

  香港不能有選擇性的行動

  至于對未來行政長官有何期望,李嘉誠就表示,投票時會遵循兩個原則,即行政長官要落實《基本法》、維護“一國兩制”,以及維護香港法治。

  “我哋香港不能有選擇性的行動!”他表示相信,上述4人都能夠落實好這兩個原則。

  李家三票已有一票投林鄭

  李嘉誠家族除了李嘉誠本人外,其兩位兒子李澤鉅、李澤楷亦是本次特首選委。其中,長子李澤鉅跟隨政協界別已經決定一致提名林鄭月娥。李嘉誠則回應說,兩位兒子都已經超過50歲,他們有自己的判斷,“相信有個人主意”。

  李澤鉅(1964年生)

  李澤楷(1966年生)

  至于自己最終決定會投給誰,李嘉誠則笑言:今個周日假期將會“刨政綱”。

  另外,被問及是否早前單獨會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對此,李嘉誠表示“呢個系我私人行動,我唔講。”

  支持教育改革是不變信念

  李嘉誠昨日中午在黃埔碼頭迎接汕頭大學劃艇隊成員抵港。他憶述,自己11歲從潮汕來港時路途波折,為避開日軍,要先北上再南下,當年自己未見過海和汪洋、未見過風浪,亦不知那里是彼岸,但現在時代已經改變。

  李嘉誠表示,隨改革開放鼓勵觀念的改變,年輕人要有創新變革的勇氣及態度。他說,在擁抱未來萬變的社會中,支持教育改革是他不變的信念,為國家培養有人格、心力及執行能力的棟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