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再融資新規利好 滬指漲逾1%

2017-02-20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A股市場繼續盤升,板塊普漲滬指漲逾1%,盤面來看,釀酒、建材、鋼鐵、石油、地產、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漲1.18%報3239點,深成指漲1.29%報10329點。
 
  機構分析,今日市場得益于證監會再融資新規的影響,再融資從嚴等于說限制了市場的抽血效應,這對于保護市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新規之下已經有上市公司第一時間取消定向增發,可以看出新規的約束力非常強。在新規之下預計市場的資金壓力將會大大減小,市場將會迎來一個很好的喘息時機。接下來建議繼續關注周期股機會。
 
  華東師范大學企業與經濟發展研究所所長、教授的李志林認為,目前大盤已經無法再用以往的技術分析手段測市,已經形成的“千斤頂型”走勢,既難以大漲,也難以大跌,顯示了超強的穩定性。預測大盤,更重要的是,關注每個百點新平臺上收盤的天數、換手率和市場平均持股成本,以及所選個股的未來的發展潛力。只要是持有符合政策取向的新熱點個股,完全可以忽略指數的幾十點波動,乘大盤下跌,恰恰是買入的好機會。
 
  周末證監會頒布的再融資新規,對市場振奮很大。20%的比例,18個月的間隔期,定價已放行首日為基準,對保護廣大中小投資者利益,對抑制市場規模的過快擴張,對防止市場資金的過度流失,無疑是長期利好利好。
 
  同時,并購重組僅配套融資需按照20%融資規模和發行期首日定價的規定執行,但并購重組資產部分不適用本次調整;配套融資也不受18個月融資間隔的限制,因此,對國資改革股和真正的資產重組股,非但不構成利空,反而是利好。因為國有企業轉型和改制通常是通過資產注入、經營轉型的方式進行的,實操中往往通過收購前景較好的新資產、剝離虧損資產進行重大資產重組。也就是說,資產重組為國企改革的主要資本運作方式,而新規對重大資產重組及其配套融資的監管調整相對寬松。
 
  具體而言,再融資新規,對市場構成了利好:1,約束融資沖動,緩解二級市場擴容壓力。2,緩解二級市場解禁沖擊。3,擠出定增逐利資金。4,封堵套利空間,保護散戶利益。5,引導上市公司注重內生增長,績優公司將更受投資者青睞。
 
  銀河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孫建波認為,盡管在3200點上方漲速放緩,波動加大,但并未改變市場向好的勢頭。當前市場處于數據真空期、政策憧憬期,只要不出現黑天鵝事件,A股的強勢表現仍能持續。
 
  從當前經濟趨勢和估值來看,經濟下行趨勢得到緩解,受需求恢復和供給側改革雙重影響,物價處于回升階段,上游行業利潤改善明顯。在新一輪通脹演繹的前半段,市場壓力并不大,而經濟恢復的正面影響更大。目前較強的市場趨勢,有望在震蕩中維持到5月。
 
  任澤平方正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認為,在全球經濟復蘇股市走強、國內經濟L型觸底、供給側改革企業盈利改善、人民幣匯率企穩、資本回流等帶動下,港股已走向牛市,A股的結構性牛市還會遠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