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觀音開庫「墟冚」 善信望財爺也派糖

2017-02-22
来源:橙新聞

  大批善信湧進紅磡觀音廟上香借庫,場面熱鬧。圖:星島

  【橙訊】「財爺」公布預算案前夕,一年一度觀音開庫昨晚展開,大批善信湧往各廟宇向觀音大士借庫,其中紅磡觀音廟人潮鼎盛,入夜已逾千人排隊,排前方的善信希望能祈求全年順境,最重要希望「財爺」如觀音一樣,向老人家派糖。

  擁有一百四十餘年歷史的紅磡差館里觀音廟,深受善信歡迎,排頭位的黃先生在三日前已霸位,隨後的黃女士則於前日早上排隊,警方派出二百籌號讓這批人士,先行回家休息,至昨晚九時再折返,在微雨下,逾千人圍繞在佛光街球場排隊輪候,至晚上十一時,屬正月二十六日的子時,各人相繼入廟上香借庫,其中做水晶生意的羅女士,借得十億元開心不已,她說希望生意興旺,人人有工開。

  黃先生希望家宅平安,黃女士則謂:「我借庫借了十多年,都是排一、二位,舊年冬至跌傷了,治療後沒有大礙,拜觀音保佑,希望家宅平安外,今年財爺最好如觀音一樣,向老人家派糖啦。」

  此外,筲箕灣東大街天后古廟亦有大批善信排隊,排頭位是從事旅遊業的王女士及吳女士,早上十時已進駐,她們說祈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王女士亦透露十多年前搬離東大街後,每年都返來借庫。

  至於銅鑼灣蓮花宮亦十分熱鬧,劉氏母子與十多名友人如團拜方式,先後到臨排頭位及列隊,聲稱借多少不是問題,最重要祈求身體健康。港九多間廟宇開庫金額有十億元,善信借庫後,一般在年尾還庫,若未能年尾還庫,也可以在借庫當晚進行還庫之參拜儀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