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外媒:朝鮮官員稱中國暫停進口煤對朝無實質影響

2017-02-22
来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法新社21日報道稱,朝鮮國家經濟官員當天接受其采訪時,淡化中國暫停本年度進口朝鮮原產煤炭的影響。朝鮮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李成哲(音)說,“當然,如果我們不再出口之前一直出口的產品,會對直接相關的企業造成一些影響”,不過,朝鮮自然資源的直接出口已經受到很大限制,因此不能說這會對朝鮮經濟產生實質性影響。李成哲稱,平壤正在打造獨立的國民經濟,已經采取措施將制裁影響降低到最小。

  中國政府上周末發布公告,宣布將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此事說,執行安理會決議是聯合國會員國的共同義務,安理會第2321號決議對2016年12月和2017年朝鮮煤炭出口規定了明確的數量和金額限制,根據中方主管部門統計,中方自朝進口煤炭已接近安理會決議規定的限制金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