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新屆董事會就職慶回歸廿載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總商會舉行第11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大合照。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謝巧玲、李嘉倩報道:新界總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第11屆董事會就職典禮酒會昨日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等蒞臨主禮。800多位政商翹楚,在社會賢達見證下,梁振英向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及聯席主席曾智明頒發選任證書。張德熙表示,是次可能是梁振英特首最後一次以特首身份為新總主禮,期待下一次梁振英以更高層次身份為該會主禮,現場來賓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梁振英過去為香港作出的貢獻。

  梁振英:促進港經濟發展

梁振英(右)向會長張德熙頒發選任證書。

梁振英向主席王振聲(右)頒發選任證書。

梁振英向聯席主席曾智明(右)頒發選任證書。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新界總商會在1959年成立,該會58年來一直促進新界的發展,亦促進整個香港社會的經濟發展。他感謝該會過去五年不斷提點他本人,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他代表特區政府的同事,包括問責官員和廣大公務員同事,對該會在過去58年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感謝。他並報告新界的發展,及香港的經濟情況,他說:「我們應該繼續對自己有信心、對香港經濟有信心、對香港社會有信心。對香港經濟最大的夥伴——我們國家的經濟有信心。」

  張德熙:與時並進緊隨時代脈搏

  張德熙致辭時表示,新總不經不覺踏入創會58周年,本會雖然年紀大,但並不老,做到與時並進,緊隨時代脈搏,例如新一屆董事會特別邀請到曾智明擔任聯席主席,希望藉他的年輕有為和活力,以及在廣東省的人脈關係,能夠為新界總商會開創一個新局面。

  張德熙回顧說,過去十數年間該會改變很大,還記得2003年,董事會將「愛國愛港愛鄉」加入會章,從那時起,就一直以愛國愛港的模式服務商界,背靠國家面向國際,發展會務。他續說,因為當年很欣賞梁振英的工作能力,他參選時新總同人為他齊心站台,從那時起他本人和太太、王振聲主席,及新界總商會被冠上了「梁粉」的美譽。他盛讚梁特首在任5年,成績有目共睹,為香港做了很多事,真真正正用心用力為香港,其中最困難事情:覓地建屋,這工作非常不容易,也可能會得失很多持份者,他做得非常有成效,成果未來兩三年將可看到。

  劉林致辭時讚揚該會是歷史悠久、底蘊深厚的優質商會,為會員的發展謀出路、拓空間,同時展示了他們應有的社會擔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社會各種有益事務,為社會增添滿滿正能量,祝願商會在新一屆董事會領導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王振聲致謝辭時表示,對梁特首的工作報告,感到很鼓舞,其中提及將新開多個辦事處,如印尼、阿聯酋、俄羅斯、南非等,希望香港工商界人士能在國家帶領下一同走出去。

  酒會冠蓋雲集,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

  新界總商會第11屆董事會主要成員: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聯席主席曾智明,副會長王少強、周華焯、王基源、梁錫光、蕭金蓮、李國強,副主席張詠儀、湯修齊、黃志源、張永德、莊金寧、陳國源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