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震蕩走低 水泥板塊强势

2017-02-22
来源: 新浪財經

  

  2月22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低開,盤中震蕩加劇,銀行板塊出現深跌是造成盤面的主要因素,創業板走勢更加羸弱。
 
  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248.59,跌0.18%;創業板報1912.37,跌0.45%。
 
  盤面上,福建自貿區、水泥、兩桶油改革居板塊漲幅榜前三,銀行、券商、煤炭開采居板塊跌幅榜前三。
 
  早盤表現尤為突出的是水泥板塊,福建水泥(14.270, 1.30, 10.02%)、金圓股份漲停,祁連山(10.800, 0.88, 8.87%)漲幅超8%,萬年青(10.140, 0.67, 7.07%)、華新水泥(10.530, 0.61, 6.15%)、塔牌集團(11.860, 0.54, 4.77%)、寧夏建材(14.390, 0.62, 4.50%)等漲幅均超4%。
 
  市場人士認為,今日滬指早盤已經創出近三個月的新高,短線資金有獲利回吐的需求,盤中震蕩在所難免。盡管今日水泥股表現不錯,但整體股市已經上漲到較高位置,追漲水泥股,恐有被“割韭菜”的情況出現。
 
  機構觀點
 
  九州證券認為,在連續上行后,板塊開始分化,蹺蹺板效應開始體現,尤其是在權重股輪番表現之后,短期集體上行動能衰減,不建議再去盲目追高。建議重點關注近兩日連續回調的中小創板塊,尤其是大幅回調的次新股,短期低吸機會或將再次顯現。
 
  天鼎投資認為,昨日創指突破在預期之中,創指出現有效突破后將會有階段性補漲的過程。滬指大幅上漲后,市場有望出現風格轉換。目前滬指已經回到了去年11月底的高位平臺,這里受阻整理等待中期均線上移是非常合理的,而創指所處的位置與滬指仍相差超過10%,在倉位布局方面,建議逐步調整配置,加大對于中小創品種的布局。
 
  北京首證認為,題材看,業績價值回歸大趨勢仍在,但小題材開始發力,權重股在連續拉升后,后勁略顯不足,場內短期面臨小幅分化預期。整體看,當前市場多頭仍有較強動能,但場內炒作預期開始增強,短線并個股層面面臨較多的機會,投資者需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