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教育費用與退休金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作為全球知名金融中心,經濟自由度連續廿二年高居全球第一,而且有着豐富的各項金融商品以滿足市民不同需求。以需要穩健收益和保障的投資人而言,保險無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工具。香港現時有大約160家獲授權的保險公司,在監管機構嚴格監督下經營,在彼此競爭的環境下,產品的競爭力相對於其他地區更見突出,因此對消費者更有利。例如以往教育保險和退休保險是分開買的,但近日已有保險公司將兩者合併,彈性更大。
 
  保單重點
 
  舉個例子:40歲的林先生近日喜獲麟兒,欣喜之餘對兒子未來學費及相關支出也擔心,想要作出預算。因此他找專業財務策劃人員為他的情況作分析,並了解了GN16的實施對投保人的重要性,因為GN16要求保單的非保證利益部分,要作出切實合理的推算和說明,並公布過往實現率及投資資產類型的比例。
 
  有了客觀資料比較後,林先生考慮手上資金足夠應付未來5年家庭相關花費,決定從股市投資中獲利的200萬港元,投入穩健的分紅保險商品中,為孩子教育費用、自己退休金作好籌劃。最後,林先生選擇的規劃方案和相關利益就是:計劃總繳費用200萬元,至65歲時可解約,總領金額500萬元,符合了林先生保守穩健需求原意,幫輕了他兒子成長教育費用,更協助制訂強化自身退休金計劃。林先生購買的保險商品重點是:
 
  1.滿5年後,每年他可從保單提領10萬元,連續20年,期間保單現金價值仍然每年在穩定增值。
 
  2.至兒子25歲時,他已連續領了20年共200萬元,已領回期初總繳保費。
 
  3.此時65歲的林先生若打算退休,可解約,領回解約金300萬元或繼續定期提領供退休使用。
 
  第一財富管理 Jimmy
 
  jimmy@firstwmhk.com.tw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