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嘉里建設業務策略穩健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报

  

  嘉里建設(683)截至去年6月底的六個月內,物業銷售、租金及酒店營運收入均有所提升,營業額55.4億元,較2015年同期上升32%。至於股東應佔溢利方面,則比2015年同期減少34%至14.3億元。縱使香港地區物業部營業額及毛利均跌,但集團焦點放在正處於增長勢頭的中國物業部,加上去年11月合約銷售額達250億元歷史性新高,故仍看好其全年盈利表現。
 
  集團在香港跑馬地、筆架山、西營盤及何文田的多個住宅項目將於2017至2019落成,均處優質地段,待項目利潤入帳後,可望改善香港物業部收入表現。集團亦積極物色優質土地儲備,同時重大型項目發展,此發展策略長遠能保持競爭力及盈利表現。
 
  內地擁優質物業組合
 
  最近集團夥拍東亞銀行,以30.2億元人民幣獲得深圳市前海地段,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前灣片區地塊。兩者組成合營公司,東亞、嘉里控股及嘉里建設分別持股25%、50%及25%。深圳前海地段在深港日後發展中,擁有極其重要地位,料集團在前海的新發展項目,將帶動未來業務持續增長。同時,集團下半年在內地的多個省市和地區,例如福建莆田、成都、南昌、南京及唐山等地的樓盤銷情帶動下,期望能有所改善,維持正面增長。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25.9元,跌穿21.2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 潘鐵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