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NASA宣布40光年外發現7顆類地行星 3顆或有液態水

2017-02-23
来源:新華社

  NASA宣布,發現7個跟地球尺寸大小相似的行星,繞行著TRAPPIST-1恒星的軌道運行,有可能是太陽系之外,適合人居的地方。(圖:美聯社)

  新華社洛杉磯2月22日電(記者郭爽)美國航天局22日宣布,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發現,在距地球僅40光年外發現圍繞單一恒星運行的7顆系外行星。天文學家認為,這一酷似太陽系的行星系,堪稱迄今尋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點。

  美國航天局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當天在華盛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一發現提示我們,尋找第二個地球不是‘能否’的問題,而是‘何時’的問題。”

  借助美國航天局斯皮策望遠鏡和地面觀測等方式,一個國際天文研究小組在寶瓶星座中發現了7顆圍繞矮星TRAPPIST-1運轉的行星。其中3顆已確定位于宜居帶,很可能含有液態水。

  美國航天局表示,這是在太陽系外環繞單一恒星發現的最大數量位于宜居帶的行星。

  “我們發現圍繞一顆低溫小恒星運轉著7顆巖態行星,它們與地球大小相似,均可能包含液態水——這些都是我們已知的生命存在的要素,”美國航天局隨后在推特網站發帖說。

  這一由美國、比利時、英國等國科學家聯合研究的結果當天發表在《自然》雜志上。

  報告主要作者、比利時列日大學TRAPPIST系外行星項目主要研究人員米夏埃爾·吉隆說:“這7顆圍繞TRAPPIST-1運轉的行星,是已知第一批圍繞這種類型恒星運轉的地球大小的行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