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大集會 逾3.8萬人撐警 創開埠以來紀錄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2個警察協會昨晚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聲援七名因襲擊罪成而判監的同僚。大會估計截至9時,有38450人出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七警案審結判刑引起各方關注。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及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昨晚在太子的警察體育遊樂會發起特別會員大會,商討如何支援7名因襲擊罪成判監的警員。因出席者眾,「逼爆」遊樂會內多個足球場,場面十分震撼。大會估計至少超過3.8萬人到場,是本港自開埠以來最大型警察集會。

  2個警察協會傍晚起在太子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發起特別會員大會,討論毆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7名警員被裁定襲擊罪成入獄2年的事件,及對7名入獄警員的支援及後續安排。大批現役、退役警員及其家屬到場。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梁美芬及何君堯等亦現身撐場,前保安局局長、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亦有出席。集會人士身上貼上「爭公義、還法治」的貼紙,並高叫口號,大會表示共有38794人出席。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會上表示,7名警員在獄中精神狀態良好,曾表達想上訴,但擔心家庭經濟負擔,亦擔心目前形勢對上訴的影響,協會即向警務處處長申請內部籌款,申請於本月20日獲批,並於翌日起接受同事捐款,冀短期內向7警提供支援,創會會長譚惠珠亦承諾組織一個平臺接受公眾支援。

  陳祖光設倡辱警罪

  陳祖光強調,將協助7名警員在法庭洗脫罪名,堂堂正正走出法院。他續指警員在街上執勤時,經常遭人無理用語言或行為挑釁,要不合理啞忍而作出若幹行動,卻遭批評為違規甚至違法;今次集會是要取回尊嚴,不能無理任人侮辱,要求立法保障執法者的尊嚴,並將去信特首,要求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在執行職務時不被言語或行為侮辱。

  香港警司協會主席郭柏聰對7名警員入獄感到傷心,他代表警司級人員全力支持內部籌款活動;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李占安及海外督察協會代表亦分別上臺發言。親身到場以示支持的葉劉淑儀表示,對7名警員判監2年感到沉重震驚,憂慮前線警員士氣受損,因此到場為他們為打氣。對於有言論支持設立辱警罪,葉劉淑儀重申辱警罪要小心研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