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參選人回應】特首候選人各有回應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多位行政長官參選人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作出回應。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應善用多年來積累的龐大財政盈餘,採用新的理財哲學,投資推動經濟發展,利便營商,增加香港的競爭力;同時要回應市民訴求,改善民生,分享經濟成果。

林鄭月娥 资料图

  林鄭:善用龐大盈餘推動經濟發展

  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表示,香港應善用多年來積累的龐大財政盈餘,採用新的理財哲學,投資推動經濟發展,利便營商,增加香港的競爭力;同時要回應市民訴求,改善民生,分享經濟成果。

胡國興 资料图

  胡國興:政府有條件推行全民退保

  另一名參選人胡國興則認為,在財政儲備達到9千多億元下,政府有充裕條件推行全民退保計劃,向每名申請人發放每月2500元至3800元退休金。他指,本港有不少過時的法規和政策,窒礙創新科技,尤其涉及「共享經濟」及「綠色經濟」的商業活動。他說,一旦當選會責成財政司司長領導專責工作組,督促相關政策局檢視政策和法律,在1年內要提交行動綱領。

曾俊华 资料图

  曾俊華:如當選續增社福開支

  至於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自己在擔任財政司司長時是量入為出,亦有大量撥款在醫療及關愛基金上;又指如果自己當選,社福開支會繼續增長,並承諾會重啟退休保障諮詢,根據民意做結論,不會按自己想法而行。他續指,亦會在新建房屋下,興建兒童友善設施、實施支持自閉症兒童措施,以及考慮提供津貼給「N無人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