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董建華強調特首必須獲中央信任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董建華(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有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早前於團結香港基金的會議上表示,如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曾俊華當選特首,中央不會任命。董建華昨回應指,香港已到關鍵時刻,需要有能力有承擔的特首帶領香港,也明言《基本法》45條已指出行政長官必須由中央任命,獲中央信任;而曾俊華不相信中央不任命的說法;出席當日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稱,董建華會上沒有談及不任命的話題。

  董建華昨透過公關公司發表聲明,回應傳媒查詢。他稱,現時香港已到了一個關鍵時刻,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承擔的特首帶領香港團結各界,為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未來。一個獲中央信任的特首是一件萬分好事,可以促進中央與特區的溝通,為香港市民爭取更大的福祉。他表示《基本法》第45條明確指出,在香港通過選舉產生的行政長官,必須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所選人士必須獲中央信任。

  行政長官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認為選舉是公平、公開、公正的,覺得中央不會不任命。他透露現時自己所獲得的提名票,仍未足夠150張,會繼續積極爭取。另一參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沒有聽過中央不任命的消息;不過,她認為中央有權表達意見,又指行政長官最終的任命權在中央手上。

  早前出席團結香港基金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回應道,董建華當時在會上沒有具體談及即使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當選,中央都不會任命;他稱董建華於會上只是討論國家發展機遇和世界大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