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京:兩岸和平是臺海和平根本保障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強調,「我們一直致力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我們多次講過,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而「臺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則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臺軍售

  國臺辦當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臺灣軍方日前舉行針對大陸的演習,以及臺當局啟動戰機自制計劃。安峰山應詢時表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搞「臺獨」分裂是和臺海和平背道而馳的,任何「以武拒統」的行為只會給兩岸同胞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樣的作為是不可能得逞的,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他指出,如果不搞「臺獨」,有什麼可怕的?臺灣當局還是應該認清形勢,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維護兩岸關系和臺海和平穩定。只有臺灣當局回到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立場上來,兩岸才有開展互動的政治基礎,才能夠開展接觸互動,兩岸關系也才有條件重新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

  安峰山還重申,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臺軍售或是與臺灣搞軍事合作,這一立場是眾所周知的。

  對於臺灣方面能否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及國際民航組織會議,安峰山表示,我們對於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即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安排。至於臺灣觀光協會新任會長葉菊蘭擬拜會大陸海旅會臺北辦事處未獲回應,安峰山說,辦事處能「自行處理好」業務上的事,但大陸反「臺獨」的立場是一貫的。

  此前,臺當局悄悄撤掉兩岸經濟協議(ECFA)小組,安峰山直言,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工商界的切身利益,這一現象是兩岸業界都不願意看到的。他表示,大陸正在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研擬相關的政策措施,給臺商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表示,兩岸不能只談經濟,政治話題也要談,探討用和平協議的形式消除兩岸敵對狀態,謀求未來和平。安峰山對此表示,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來正式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是我們一貫的立場和主張。對於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情,兩岸都應積極推動。

  過半臺民指蔡兩岸政策不利經濟

  【又訊】民進黨蔡英文上任以來,盡管對自身處理兩岸問題的態度顯得信心滿滿,但是臺灣民眾卻是憂心忡忡,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昨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近半數、47.5%的民眾認為蔡英文的兩岸關系立場和做法對臺灣安全不利;更有高達55.9%民眾認為蔡的兩岸政策不利臺灣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