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沒有特首參選人邀請留任

2017-02-23
来源:橙新聞

  陳茂波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任何特首參選人邀請他留任。圖:星島

  【橙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下午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被問及會否繼續留任下屆政府,他回應指,現時熱門特首參選人當中沒有任何人邀請他留任,所以有關問題不存在。

  被問到是否以今次的財政預算案作為「見工之作」,陳茂波表示,在公布預算案後要忙著爭取立法會支持,以及推動再工業化和成立稅務政策組的工作,強調「仲有好多工作要做,唔得閒見工」。

  陳茂波坦言,過去個多月倉促接任接任財政司長職位,曾與不同黨派人士會面,不少人認為難得有充裕盈餘,建議他多「派糖」以提升民望,有利繼續留任,「但我無咁做」。

  陳茂波指出,雖然自己僅有四個半月任期,但強調自己絕非看守心態,作為財政司司長有責任及本份處理好香港財政,將盈餘用作合適用途。

  另外,被問及預算案內容參與有多少,陳茂波回應指,自己一月才上任,撰寫預算案是團隊工作,又感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以及不同部門同事之間的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