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漢權贊林鄭政綱達致教育公平

2017-02-23
来源:大公報

 

  圖:何漢權接受《大公報》專訪時直言欣賞林鄭的四個優點,做事認真、尊重事實、數據清晰以及有心服務香港

  行政長官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早前發表的初步政綱聚焦教育、經濟和房屋問題,教育評議會副主席、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獲林鄭月娥邀請為教育政策提供意見。何漢權接受《大公報》專訪時直言欣賞林鄭的四個優點,做事認真、尊重事實、數據清晰以及有心服務香港。他又肯定林鄭提出每年加碼50億元教育經費的承諾,有助實踐扶助弱小達至教育公平。

  今年一月,林鄭月娥宣布參選特首。出乎何漢權意料的是,林鄭月娥于一月中致電他,邀請他為教育政策提供意見。“我在本屆(選委會)無選票,我和林鄭月娥并不相識,也無工作聯繫。”從事教育前線和管理工作30年的何漢權,也把握機會表達個人對香港教育長期觀察的心得,包括提議每年額外撥款40億元支持教育發展,作為林鄭月娥構思教育政綱的參考。

  扶助弱小創造好多職位

  林鄭月娥在聽取各方意見后,再在何漢權的建議上“加碼”,提出每年增加50億教育經常開支。何漢權對林鄭月娥教育政綱的這一提法深表欣賞,認為是“關鍵詞”,覺得這項新資源的承諾,是對教育界的最大和長久的實質支持。“我常講歷久要常新,當年的50億優質教育基金、2000年的教育改革,當其時資源和措施都是新的,可惜過了一段時間不再新了,對持份者更加是沉重負擔。”眼前,林鄭月娥提出年增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何漢權認為正好用于推行幼師薪級表、增聘新教師和落實融合教育等,既對位又及時,能增進教師職業安全感,更有助打破長期以來教育投資側重大學的局面,扶助弱小,“50億元可以創造好多職位,足以支持學校聘請教育人手,以及補貼年輕教師薪酬。”

  認同先講資源再講政策

  何漢權早前應邀出席林鄭的教育政綱發布會,他對林鄭先講資源再講政策的做法頗為認同,“更期望她一旦當選特首后,能迅速兌現有關承諾。”

  談到對林鄭月娥的印象,何漢權直言對方有四個優點:做事認真、尊重事實、數據清晰以及有心服務香港。他舉例指,在小三TSA存留問題上,林鄭月娥不像個別參選人輕言取消,而是強調數據聯繫實際。何漢權坦言,畢竟TSA廢除不應是長官意志,而應尊重教育前線和道理事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