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茅台股價再創新高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天,被稱為中國「第一高價股」的貴州茅台(600519)漲逾1%,股價報364.1元,再創歷史新高,目前總市值超4500億元。目前,該股股價為A股市場最高,在過去一年中漲幅逾60%。

  分析師認為,貴州茅台股價再創歷史新高,很大原因在於21日公布的業績預計超出預期。貴州茅台公告顯示,一季度營業總收入將達128.52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增25.38%;營業利潤預計達到80.59億元,同比上揚11.9%。

  高華證券分析師廖緒發團隊認為,該報告收入同比增速高出此前22%的全年預測,并接近去年四季度收入增速,是得益於四季度創紀錄的預付款隨產品發貨而逐步確認為收入。強勁的收入增長體現了包裝能力改善以及產品均價提高。

  分析指茅台股仍有潜力

  除了亮眼的業績之外,高端消費需求的迅猛增長,也推高了茅台的股價。華爾街見聞網援引東方證券分析師肖嬋表示,貴州茅台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速超出此前20%的目標,主要歸功於春節期間高端白酒加速增長,預計今年實際收入增速有望達到20%以上。此外,個性化定制產品放量迅速,高端非標有望拉動茅台產品結構持續提升。

  至於貴州茅台股價后市情况,安信證券分析師蘇鋮認為,貴州茅台市值天花板仍遠,「考慮到酒業净利潤率50%附近,茅台净利潤預計2020年可達到350億附近,如果給20-25倍穩定估值,預計2020年對應市值7000-8750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