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核電板塊 值得關注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2016年起僅次於美國、法國和俄羅斯,晉身全球第4大核電國,同時行業「走出去」亦有着歷史性突破。

  「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核電裝機達5800萬千瓦,加上在「一帶一路」戰略提速下,近年力拓海外市場的核電相關股潜力可觀,留意相關股份的低吸機會。

  市場所見,中核國際(2302)、中廣核礦業(1164)近期齊創52周新高。中核國際去年上半年虧損收窄94%至1299萬元,同期中廣核礦業純利按年增長2.6倍至2.62億元,下半年資源行業因素有望改善下,全年業績增長審慎樂觀。

  中廣核冷敲之選

  另外,板塊中頗為落后的中廣核電力(1816),集團背靠國企中國廣核集團外,更是在香港唯一上市的純核電股。該集團業績連年放緩,2014年盈利按年升36%,2015年僅錄增長6.5%,2016上半年增長幅度僅3.4%,拖累股價大部分時間在2至2.5元低位上落。

  去年9月中廣核集團與法國電力集團、英國政府簽署英國新建核電項目最終投資協議,此為首次通過市場競爭奪得的核電項目訂單,前景從而有望改善,屬冷敲之選。

  宇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