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縱火案 燒傷臺女昨回臺治療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月初港鐵車廂縱火案釀成19人受傷,其中一度危殆的臺灣女傷者張欣茹,經兩周救治後傷勢已告穩定,昨午離開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由國際醫療轉送團隊國際SOS人員,送往機場乘搭醫療專機返臺繼續接受後續治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繼續跟進事件及傷者賠償問題。

  胞弟:港鐵商賠償無定案

  張欣茹(38歲)的胞弟昨午到醫院,向傳媒表示,胞姊目前傷勢已趨穩定,並可與他交談,但仍需接受漫長的康復治療。他指出,返臺專機費用以及日後龐大的醫療開支等,現時仍不清楚最終由誰支付,但無論怎樣,認為胞姊能盡快回臺接受後續治療會比較好。他續稱,目前仍不清楚胞姊的康復期要多長,感謝港鐵在事件發生後一直有接觸他們跟進及商討賠償等問題,惟目前很多問題仍在協商中,尚未定案。

  家屬謝港府醫隊協助治療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綜合組組長李晉梅表示,傷者與家屬再次感謝港府及醫療團隊兩周來不眠不休的細心照料,令傷者的傷勢得以穩定,可以在昨天出院返臺繼續接受後續治療。她指燒燙傷仍需走一段漫長而艱辛康復之路,目前港澳臺灣同鄉會以及香港臺灣工商協會已向傷者分別捐出3.2萬元及1.2萬元的慰問金,讓傷者回臺後可以安心接受治療。

  李晉梅續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會繼續跟進今次事件的後續問題,包括事件的責任歸屬以及港鐵對傷者的賠償安排等,將向傷者及家屬提供實時的相關信息及協助,期望傷者回臺後的治療及康復一切順利。

  縱火案發生在本月10日晚上7時15分市民下班高峰期,一名患妄想癥的男乘客張錦輝(60歲)在港鐵荃灣線一列由金鐘開往尖沙咀的列車上自焚,事件合共釀成11男8女受傷,當中最少5人包括縱火男疑犯、臺灣女遊客張欣茹(38歲),以及一名15歲女學生高芷楠傷勢危殆。警方其後落案控告張一項縱火罪名,惟因被告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前日第3次缺席提訊,案件將押後至下周一(27日)再訊,控方稱若被告能提早出院,將會提早帶他上庭應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