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今轉赤柱單獨囚禁 妻弟妹昨到收押所探監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曾蔭權日前判刑后被送入荔枝角羈留所時攝。

曾太(中)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曾蔭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因為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監20個月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繼續羈押在荔枝角收押所,其妻曾鮑笑薇及弟妹昨午到收押所探監,離開時各人均三緘其口。據悉,曾蔭權預料最快今日安排轉往赤柱監獄服刑,由於其身份特殊,不排除會單獨囚禁;消息指,若以服刑三分二計算,估計曾蔭權最快在明年3月底便刑滿出獄。據了解,曾蔭權短期內會提出上訴。

  正式展開鐵窗生涯的曾蔭權,昨日仍身處荔枝角收押所,昨午2時半,他的妻子曾鮑笑薇、妹妹曾璟璿及弟弟曾蔭乘坐七人車抵達收押所探監,大約2小時後乘車離開,他們並無回應在場記者提問。七人車在過海之後,曾璟璿及曾蔭煊先後在中區下車,七人車最後接載曾鮑笑薇返回畢拉山寓所。

  家人每月可探望2次

  據了解,懲教署內部的分派委員會已經召開會議,並落實編配曾蔭權往赤柱監獄服刑,最快今日早上由荔枝角收押所移送至屬高設防院所的赤柱監獄。消息說,署方在編配院所時,對所有在囚人士均一視同仁,同時會考慮其需要和保安級別。

  由於曾蔭權身份特殊,預料會單獨囚禁,亦會每日單獨放風1小時,相信他被移送至赤柱監獄之後,將會被安排到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單獨囚室服刑。根據懲教署規定,每位囚犯的親友可以每月探望2次,每次30分鐘及最多3人。

  胞妹紧抱一袋物品探监

  在「转仓」前夕,曾太鲍笑薇昨午在曾荫权胞妹曾璟璇及胞弟曾荫煊陪同下,约二时半抵达荔枝角收押所探监,其中璟璇双手紧抱一袋物品进入收押所;三人约於下午四时十分探监完毕返回探访登记室取回私人物件後,先後步出收押所,他们被问到曾荫权情况时,均无回应,曾太并举手示意不回应提问。三人其後登车离开,接载三人的七人车先到港铁香港站外让曾荫煊下车,曾璟璇接着在皇后大道中落车,七人车最後载曾太返回毕拉山寓所。

  根据规定,在囚人士每月可接受亲友探访两次,每次不得超过三人、限时卅分钟。不过,据知亲友亦可申请额外探访,一般而言,让新入狱犯人适应牢狱生活可成额外探访理由。每月两次探访是按历月更新。另外,在囚人士可透过探访者到访时把衞生护理用品或文具等带给他,有关物品规格载於署方的《认可交来物品》一览表,包括每月六本杂志或一般书刊,但宗教书籍则不限数量。

  料曾最快明年3月底出獄

  消息又稱,所有在囚人士的實際服刑日數,是法庭判決的三分二,除非有關在囚人士的行為不良好或有違規,才會在三分二刑期的基礎上再增加。按照曾蔭權被判20個月的刑期,以服刑三分二計算,估計曾蔭權服刑約13個月,即最快明年3月尾至4月初可以刑滿出獄。

  懲教署表示,對於新定罪的在囚人士,會按既定機制,根據個別在囚人士的罪行、刑期、保安類別、更生相關因素等,安排合適的院所服刑,為保障個人私隱,不會透露個別在囚人士的資料。

  寒風凜凜身穿囚衣 曾蔭權轉赤柱監獄服刑

  因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成被判囚20個月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早上近11時離開荔枝角收押所,轉往赤柱監獄服刑。

曾蔭權

  早上約10時50分,深水埗荔枝角一帶氣溫只有約12度,身穿啡色囚衣、戴黑框眼鏡、口罩及扣上手銬的曾蔭權,在懲教人員押解下,跟著囚友的步伐登上囚車,離開荔枝角收押所。囚車除除開出,大批記者圍上囚車拍攝。囚車其後一直駛往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

  囚車於中午12時前駛入赤柱監獄,曾蔭權第一個下車,正式展開一年多的鐵窗生涯。

  據悉,由於曾蔭權的身分特殊及敏感,相信他將會人身安全為理由,向署方要求獨立囚禁,或者以年紀老邁或患病為理由,要求入住獄中的醫院,以免受到滋擾。

  赤柱監獄屬最高度設防監獄,專門囚禁男性重犯,該監獄設有較多單人囚室,面積約八十平方呎,內部設施不能移動,嚴防囚犯自殘,內有膠牀、膠枱、膠椅和不鏽鋼坐廁連洗手盆,囚犯一般要自己負責囚室的清潔。該監獄的醫院設備亦較完善,設有多張病牀及多間隔離病房。

曾蔭權

  監獄生活十分規律,每早六時半起牀,晚上最遲八時返倉,十時關上囚室的燈,而八時至十時之間,犯人可看書、聽收音機或寫信。曾蔭權獨立囚禁後,除每天一小時「放風」外,其餘時間包括用膳均會在囚室內度過。按規定,除周日外,在囚人士每日要工作不少於六小時及不多於十小時,料他最快明日被安排在囚室內工作,但若醫生評定其身體狀況欠佳,今日就會繼續瞓獄中醫院單人床,工作安排也需押後。曾蔭權昨晚的晚餐與其他在囚人士一樣,主菜是雞中翼,而若今日「轉倉」,在赤柱的第一頓晚餐就會吃炸魚。曾蔭權本身是虔誠天主教徒,過去經常到教堂參加彌撒,赤柱監獄亦設有教堂,在囚人士可每星期可到教堂一次。

赤柱监狱「水飯房」

        或夥許仕仁「黐信封」

  根據懲教署規定,所有在囚人士除非因健康理由不適合工作,否則須參與署方安排的工作。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亦正在該處服刑,當年曾蔭權以前特首身份為許仕仁撰寫求情信,豈料兩年後「相逢」。據了解,許仕仁在獄中的工作,是負責「黐信封」,估計曾蔭權若健康情況許可,亦會被分配「黐信封」的工作。

        资料来源:香港商报、巴士的报、雅虎香港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